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就川习会晤地点产生矛盾 北京透露担忧
www.wforum.com | 2019-11-01 05:10:39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智利于10月30日宣布取消11月举行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消息令中美双方措手不及。目前,中美双方为举行首脑会晤地点感到头疼。专家指出,尽管目前中美仍有意愿达成协议,但北京方面认为中美达成全面、长期性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很小。

 

  在智利宣布取消APEC峰会后,中美双方仍积极沟通,有意达成贸易协议。(Reuters)

香港《南华早报》10月31日报道,在智利取消11月举行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外界关注中美领导人是否如期举行会晤并签署贸易协议。

美国福克斯新闻10月30日报道,中方代表团在得知消息后,深夜向美方提议在中国澳门举行川习会。

但中国海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一位教授表示,中美两国关系目前并不算好,因此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不大可能访问中国。

路透社则于10月31日报道,美国希望两国首脑会谈在阿拉斯加或夏威夷举行,这个提议同样遭到中方拒绝。

因此,《南华早报》指出,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访问巴西,若川普有达成贸易协议的决心,可以采取访问第三国巴西的方式实现两国首脑会晤。

    不过,彭博社指出,尽管美中双方目前做出积极沟通、愿意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姿态的,但仍有中国官员对两国达成协议持担忧态度。

    报道指出,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举行之际,中国政府相关人士在同访问北京的美方人士举行非公开对话中表对美中达成协议的期待值较低。中方不希望在敏感问题上做出让步,因此北京担心尽管目前川普有达成协议的“冲动”,但极有可能在最后关头推翻这一协议。

    消息人士称,中方认为除非美国取消全部关税,否则双方取得有意义结果的可能性极小。美国康奈尔大学一位教授指出,美中第一阶段协议之所以可以如此顺利地达成,是因为诸如知识产权保护、中国政府对产业补贴等敏感问题都推到之后解决,因此之后的谈判过程仍将困难重重。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