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又危险了?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被习近平警告
www.wforum.com | 2019-10-19 06:12:1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为秦岭北麓违规违法项目建设提供便利"的陕西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原户县县长张永潮,近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至此,陜西捲入秦岭违建别墅案被点名的5名西安官员均遭"双开"或取消退休待遇。

秦岭违建别墅由来已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至2018年7月先后作6次重要批示,才得以拆除。京城消息人士指,事件因牵涉排名第六的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图),而习近平也以此作出警告,政治局中再无所谓"习×体制"之说,高层只有也只能定于习近平这"一尊"。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接班后,外界曾有短暂的"习(近平)李(克强)体制"之说。但随着中共掀起反腐风暴,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成为一人之下的"二号人物","习王体制"一说甚嚣尘上。十九大后王岐山辞任常委,赵乐际接班,是否延续"习王"方式,曾是外界关注焦点。

别墅多在赵主政时修建 官员为难

京城消息人士称,十九大之后既不存在"习王体制",也不可能存在"习赵体制"。敲打、警告赵乐际,是习近平确立权力定于一尊的政治需要。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提出后,得知被誉为中华文化龙脉的秦岭存在大量违规别墅后,他即批示促拆。消息人士指出,在习近平前两三次的批示期间,陕西已拆除部分占用农地的违规别墅。

消息人士称,习批示传达后,陕西官员十分为难,因他们知道大部分别墅是在赵乐际2007至2012年执掌陕西期间修建;习与赵都贵为政治局常委,夹在两人中间,只能选择不作为。 陕西一时出现"秦官难当"的尴尬局面。

习藉两案确立权力定于一尊

在央视披露习近平先后6次批示后,陕西方面才开始拆除秦岭别墅;其间,前央视名嘴崔永元也藉陕西"千亿矿权案",披露包括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批示的"秘密文件"。

京城消息人士指,秘密文件中,矛头并非仅指向周强;被打格的部分内容,正是赵乐际担任陕西省委书记期间对"千亿矿权案"的批示,时任陕西省长是赵正永,今年初赵正永落马受查。

北京消息人士指出,依靠秦岭违建别墅事件及千亿矿权案,习近平确立定于一尊的地位,并以此警告赵乐际。

消息人士说,秦岭违建事件并未真正结束,因被拆别墅中不少属证件齐全的合法别墅,如何善后仍待观察。(钟仕)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