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遏止中国太平洋扩张 美国让北京在这份名单中出局
www.wforum.com | 2019-10-17 05:23:3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巴布亚新几内亚(PNG)自治地区“布乾维尔岛”(Bougainville)将举行独立公投,资金曾经一度短缺,由美国、日本、纽澳等国家出钱支援,而在赞助名单之中,却不见中国。据《路透社》报导,有二位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近来西方国家积极遏止中方在太平洋的影响力,此次美国在“新国家公投”的资金竞赛中,令北京出局了。

  这次的独立公投,将在11月23日至12月7日举行,并受爱尔兰前总理埃亨(Bertie Ahern)的监督。不过在准备期间却出现资金短缺的情形,除了由新几内亚拨出1870万基那(大约人民币3831万元)之外,美国、澳洲、新西兰、日本等国家也挹注了710万基那(大约人民币1460万元)。

  据悉,外界大多认为选举结果将是30万选民压倒性地支持独立,届时在太平洋战略海域上,非常可能会诞生一个新国家。

104588137.jpg

p2541811a172862273-ss.jpg

  有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其实,北京并没有被阻止赞助,可是即使资金发生短缺之时,也没有被邀请,也就是邀请函从未被送到,或从来没有被送出过。还有另一名消息人士说,近日中国才使台湾二个邦交国改变了外交立场,因而让西方国家开始警觉到太平洋国家的战略意义。同时也认为“布乾维尔岛”十分可能建立一个新国家,所以积极地限制中国的接触。

  《路透社》记者亦分别询问了中国外交部及独立公投委员会,但目前双方都没有回应。

  巴布亚新几内亚商工部长毛利(Wera Mori)说,这次公投的结果,首先会交由新几内亚国会来批准,一切将会取决于协商的结果。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