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8项工程进行中 洛市寄望2028通行无阻
www.wforum.com | 2019-10-09 05:14:2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将延续1984年奥运会模式,分别在洛杉矶周边一些城市设分赛场 ,基本沿用既有设施。目前唯一新建的项目是洛杉矶体育馆(LA Stadium),将是202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会场。该体育馆原本不仅为奥运会而建,也是洛杉矶市政府为争取美国超级杯橄榄球赛事到洛杉矶比赛所建。

除了洛杉矶国际机场及周边的改造项目,洛杉矶市市长贾西堤(Eric Garcitti)提出,2028年奥运会前,洛杉矶市将完成28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谓的28 by '28)。这28个项目,包括快速道延伸,地铁线延伸,及轻轨和快车道等,多数与LAX国际机场站连通,配套规划而建,无缝接轨。

U3014P6T12D3794042F44DT20080719163615.jpg

根据国际华人岩土工程协会副会长、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南加分会顾问颜利平博士所瞭解,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整个赛事安排规划主赛场在洛杉矶市商业区传统的洛杉矶体育场(LA Memorial Coliseum,最近改名为United Airlines Memorial Coliseum),南加州大学(USC)赛场及史泰博中心(Staple Center)。此外,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也是主要的赛场,运动员住宿的奥运村也设在其学生宿舍。

除了UCLA原计划加建的宿舍项目,基本不会修建新的奥运住所。南加州大学和长堤加州州立大学也是为奥运运动员提供住宿的奥运村。与海洋相关的帆船项目等赛场,设在洛杉矶南海滨城市长堤。

为迎接2028年奥运会,洛杉矶市做了充足准备。在28个基建项目中,其中16项改造计划于2017年已经开始施工进行;其它12项是专为奥运会规划的全新项目,市政府要求这些项目的进行要比正常工程项目更加大力度,提高效率,以便2028年7月21日奥运会开幕前通车。

颜利平解释,基建28个项目的目的,是通过奥运专用车道,高速路快道延伸线,轻轨延伸性,地铁延伸线等,将各赛场与新建的洛杉矶体育馆、洛杉矶加州大学赛场、南加州大学赛场、史泰博中心赛场、长堤赛场及圣伯纳汀诺等赛场畅通连接,避免出现交通堵塞耽误运动员比赛的情形。

因此,目前洛杉矶市区及洛杉矶国际机场拥堵的交通状况,主要还是因为为奥运会做准备,进行的基建工程项目造成。2028年奥运会前完工之后,洛杉矶的交通状况将焕然改观。

28个项目规划内容全面,包括以下各方面的项目:

1.对现有高速公路的改进:包括405、710、5号、 10号高速公路,改进的目的针对其车道容量。以10号高速公路为例,其快速道原本在接近605时就已结束,2028年奥运前其快速道将延伸至圣伯纳汀诺赛场。包括710高速公路也有扩大改造。

2.建立一些新的轻轨延伸项目:修建奥运专用的公车快速道(如Bus Rabbit Transit)。

3.建设轻轨延伸线:包括从Crenshaw 到 LAX洛杉矶国际机场线;Golden Line 延伸线,从洛杉矶市区经中国城、巴沙迪那(Pasadena)、亚凯迪亚(Acadia)再延伸至阿苏萨(Azusa);另一分支延伸至南艾尔蒙堤(South El Monte)到惠堤尔(Whitier)。

4.建地铁线延伸:最有名的如Coperland Extension,从洛杉矶市中心商业区 Union station地铁中转站到韩国城,一直往Westwood 方向延伸。

5.修建自行车道:尤其洛杉矶河(LA River)自行车道的修建。

6.为连接几处地铁延伸线,建2.2英里的区域连接中心(Regional Connecter),未来从巴沙迪那市坐地铁一直可以到达长堤市。

7.重要的高速公路交接口路段的改进: 如57号与60号交界处,从60换到57号更便捷容易,直接换线。从一条高速路换到另一条高速路,更加简单方便。

颜利平肯定,在整体规划大的方面,洛杉矶市作了充分准备。同时,为迎接外来客人的到来,及奥运会结束后顺利离开,LAX机场改建相当重要。尤其是自动载客系统项目(Automatic People's Mover),四节车厢载客200人的电车,每两分钟发车一次,完全电气化,可降低污染。旅客在机场外围所建的大型停车场免费乘坐载客电车,十分钟到达机场各候机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