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一期间 安徽政法系一官员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
www.wforum.com | 2019-10-07 09:51:1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纪委在“十一”前更刊登文章,表明长假期间打“老虎”不会手软。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通报,已经退休5年的安徽省公安厅前副巡视员王辉后落马,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取消退休待遇。

WeChat Screenshot_20191006212552.png

  据中共安徽省纪委监委10月6日的消息,省公安厅前副巡视员王辉,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同时取消其退休待遇,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

  今年12月将满66周岁的王辉,1985年11月开始任黄山市屯溪公安分局副局长、局长,1996年6月升任黄山市公安局副局长,1998年3月至2004年1月任黄山市公安局局长,2004年1月至2012年12月任铜陵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2年12月调任省公安厅副巡视员,2013年12月退休。

  安徽近来先后有多名公检法要员违纪下台或受刑,2018年6月,王辉的下属、安徽铜陵市义安区公安分局原副局长孟芳东因赌博罪二审被判1年零8个月,并处罚金250万元,赌博所得650万元被追缴。

  去年6月,安徽省纪委监委通报称,身为公安局局长的孟芳东执法犯法,长期流连于茶楼、酒店的赌博桌上,麻将、推牌九、炸金花等赌博方式样样精通,赌博金额动辄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牌友中有企业老板、包工头、中共官员,还有刑满释放人员等。

  孟芳东在任职新建派出所所长、义安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期间,他还收受他人礼金、购物卡等,他通过放“高利贷”收取巨额利息。

  除了王辉、孟芳东,还有被控受贿500万元人民币的安徽省公安厅前副厅长赵强,今年7月一审罪成判入10年;安徽省高级法院前院长张坚,8月因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纪律审查;合肥市公安局副调研员张国权,则涉为黑社会势力充当“保护伞”,上月初接受监察调查。

  张坚的落马尤为值得关注。作为司法系统的高官,他是中共十九大以来,被查的安徽“首虎”。

  1955年出生的张坚,在政法系统整整深耕了40余年。从1994年3月起,先后任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党委书记(2003年升为一级警监);湖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厅级);2013年1月至2018年1月,安徽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据媒体陆媒报导,同其他落马官员一样,张坚也算“双面人”之一。公开报导显示:张坚曾在某次全国两会上,大谈反腐,表示反腐败斗争绝不手软,“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继续坚持‘老虎’和‘苍蝇’一起打”。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