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www.wforum.com | 2019-10-06 07:05:45  民生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5-1910041254520-L.jpeg

  长沙公民聚餐举牌反对“大阅兵”事件警方再多拘留一名参与者,另外一名参与者则被约谈训话,目前事件已牵涉四人,其中两人被拘留;多位朋友去到拘留所声援探望,并为拘留者存生活费。

   据了解,举牌事件(9月28日)发生后翌日(30日)下午,聚餐组织者樊钧益(右二)被长沙岳麓区警方带走并拘留十五天,而一同被带走的举牌参与者老周(左二)因个人健康原因在做完一份笔录后被释放回家。

  10月1日,老周与另外两名聚餐参与者一起去到长沙望城区拘留所,凭身份证探望了已被拘留的樊钧益。而三人准备离开时,在接待大厅透过不锈钢栅栏看到举牌参与者之一的邓姐(邓敏娜)(右一)正被控制在办公室,当时邓姐身着睡衣。经查问后得知,警方在1日清晨將尚在睡梦中的邓姐带走,讯问后送到拘留所,罪名同样是“扰乱公共秩序”,拘留时限五天。

  与此同时,另一参与者老金(左一)被辖区派出所约谈训话,片警警告老金以后不准再参与类似活动,否则后果自负。派出所表示老金已六十多岁且中秋前后刚刚出院(心肺相关疾病住院),因此决定对其网开一面,希望老金好自为之。

  长沙“反阅兵举牌”事件引来多方网友关注,10月2日,正在长沙的湖南绥宁维权人士欧阳经华在得知消息后,与多名网友一起前往望城区拘留所进行声援探望,并为樊钧益及邓敏娜各存入一百元生活费。欧阳经华表示,如果当日聚餐自己正在现场的话,也会义不容辞参与举牌,反对劳民伤财的“大阅兵”亦正是自己的想法。

  另据知情人透露,曾在10月1日当天遭片警训话的老金与外界失去联络,消息来自老金的家人。据称,老金原本与家人相约3日下午见面,但家人下午两点去到老金住处时发现其失踪,两部手机均关机,事出突然未知发生何事,截止本网发稿前,尚未有老金的消息。

(1)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
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习近平陷两难?传林郑最后一刻获邀赴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