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
www.wforum.com | 2019-10-02 08:58:5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建政70周年大阅兵昨上午在天安门举行,当局出动1.5万名军人,对外展示军事实力;又以10万民众70组彩车大巡游,彰显70年来取得巨大成就,及人民对"富强伟大祖国"的热爱。昨晚又在天安门广场搞万人联欢,配以烟花表演,营造盛况空前;习近平早上在天安门城楼摆台观礼,谓之"与民同乐";有学者指,今年十.一庆典似足60年代毛泽东手法,说明习对毛的敬仰根深柢固,死心塌地追随。

image.png

  中共为这次活动提前一年开始筹备,北京更高度戒备,保安措施一项接一项,越近十.一越严,首都犹如战时状态,民众怨声载道;有北京市民指这次阅兵确是史上"规模最大":保安规模最大、引起舆论争议最大、习近平得利最大!庆典活动由总理李克强主持,不过李除宣佈活动开始时央视给他几个镜头,之后即"失踪",甚至宣告活动结束时,央视连一个镜头都没给李。

  当天阅兵式,习乘坐国产红旗轿车检阅部队;在打头阵的"三面红旗"中共党旗、国旗和八一军旗前,习停下行注目礼;显示习不理外界对2017年内蒙古阅兵创造的"党旗领导国旗"批评,被指涉违反《国旗法》,坚持"党领导一切"。但习不再犯四年前阅兵"左手敬礼"错误,昨全程没举手敬礼,被誉"从善如流"。

  另外,习驱车检阅时喊"同志们好",受阅部队齐声回应"主席好",而不是传统的"首长好",显示军方刻意讨好习的做法。邓小平时代起,历次阅兵检阅者喊"同志们好",受阅部队则回应"首长好";检阅者喊"同志们辛苦了",受阅者应"为人民服务"。但此传统2017年6月习在驻港部队阅兵改了;有媒体指此为表达军队对习忠诚,因"首长有很多,主席只有一个",习对军队要绝对掌握。

  昨晚天安门广场万人联欢晚会,更令人回想起毛时代。60年代每年国庆夜毛都要登天安门城楼,同各国贵宾一起观看燄火和广场大联欢;1966年十.一夜,老毛突然走下城楼到广场上席地而坐"与民同乐"。评论认为,今次纪念活动不少做法是仿毛时代,反映习对老毛的敬仰根深蒂固,习随毛规。

(1)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习近平陷两难?传林郑最后一刻获邀赴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