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舆论汹汹!美国各界回应香港实施蒙面禁令
www.wforum.com | 2019-10-04 17:00:5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F9C9FE5-F287-43CA-A15C-F950C051BA1E_cx0_cy10_cw0_w1023_r1_s.jpg

 2019年10月4日晚在香港特首宣布将实行禁蒙面法后抗议者聚集在港岛中心地区堵塞道路。

香港政府动用“紧急法”禁止示威者在抗议中使用蒙面物品。美国官员表示支持香港的自由民主。一些重量级国会议员和人权组织认为,禁蒙面法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1.PNG

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在推特上说:“香港引用紧急法、禁止蒙面,没有回应民众的不满,只会加剧对言论自由的担忧。”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联邦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发推文说,港府应当重新考虑其选项。

2.PNG

他说:“林郑月娥没有集中力量找寻解决香港局势的政治方案,而是使用紧急法来禁止蒙面。香港政府应当重新考虑其优先事项,如果香港想要保持其全球中心地位。”

3.PNG

鲁比奥担任共同主席的美国国会下属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在推特上转发香港出台蒙面禁令的新闻时说,禁令无法解决根本问题。推文写道:“委员会主席敦促香港政府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处理抗议者的关键要求。”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在回答美国之音中文部白宫记者关于香港政府动用紧急法问题时说:“我不太了解紧急法。我知道的是:一国两制,这是协议。美国政府外交政策是,不论是总统,或是蓬佩奥先生或其他官员都一样,我们的政策是,我们支持香港的自由与民主。我们支持世界范围内的自由与民主。这是美国的核心价值观,总统在这方面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五在记者会上说,制定反蒙面法能有效阻吓暴力示威者进行“违法行为”,并有助警方执法。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发表声明说,正是因为香港当局制造的恐怖氛围,抗议者面临被任意逮捕、监视和催泪弹的威胁,示威者才认为有必要蒙面,港府动用紧急法禁止示威者蒙面是镇压抗议的极端尝试。

国际特赦东亚区办事处主任罗助华(Joshua Rosenzweig)在声明中说:“香港当局没有令局势降级,反而选择赋予他们自己广泛的新权力来镇压抗议,这显示出他们越来越不容忍和平集会的自由。”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