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国庆阅兵 藏重大政治密码
www.wforum.com | 2019-10-02 09:07:0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中共国庆阅兵 藏重大政治密码

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登场,最令人注目的莫过于各种精锐军备,但许多人可能都忽略了一个细节:后备阅兵车的车牌是1949,与1949年中共建政的时间吻合;而阅兵总指挥车的车牌是2019,这给外界许多解读空间。

翻阅以往中共阅兵的资料,其实都有后备阅兵车跟随在元首阅兵车后,但以2015年阅兵为例,后备车车牌只是有英文字母和数字的正常车牌,并无特别含意的号码。

今年10月1日后备阅兵为何要用1949车牌,官方没正式说明,但舆论有人猜测,是要把位子留给1949年中共建政前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过贡献的人,让他们一同见证历史时刻,当中有重要的政治象征意味。

有评论认为,今年后备阅兵车牌选为1949,也是象征毛泽东,让人们重温老毛领导建立中共国、以及1949年举行红朝开国阅兵的历史。

2、新一轮贸谈前夕 传中国企业购60万吨美国大豆

中美即将于华盛顿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之际,有英国媒体报道指,中国企业9月30日购买60万吨美国大豆,将于今年11月至明年1月间付运。据悉,这次购货为中方本周向进口商提供200万吨关税豁免限额的一部分。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美国已售出2至10艘货船的大豆,按每艘可运载约6万吨大豆计算,中方购买大豆数量或多达60万吨,买家包括民营及国有企业;中方暂未回应报道。受消息刺激,美国大豆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价格上升约1.5%。

若消息属实,则是中方在新一轮贸易谈判前再释出善意。在上月25日,美国农业部证实民间出口商已向中国出口58.1万吨大豆。有指北京政府向多家国内进口商提供豁免,允许购买没有加征报复性关税的美国大豆。

3、“国庆节”孟晚舟上庭 控方指孟方理据“毫无寸进”

温哥华时间9月30日,也就是中共建政70周年国庆节,华为CEO孟晚舟要求终止引渡到美国,聆讯进入第4天。代表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的控方律师辨称,孟晚舟的手机等电子装置都是在美国当局要求下被加拿大人员取走,但控方再度反驳,强调其实过去两个月一直尝试把这些装置归还给孟晚舟,并补充说无论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或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都没有打开她的电子装置进行搜寻,更指联邦调查局(FBI)都没有要求取得孟晚舟的电子装置,认为孟晚舟一方的理据对他们的胜算“毫无寸进”。

控方在之后的聆讯中,多次重申自身观点,强调辩方根本没有任何新资讯去争取取消引渡程序,感到懊恼才用“渔翁撒网”方式协助孟晚舟。他强调RCMP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在拘捕孟晚舟过程中一直遵守程序,而边境服务局人员向孟晚舟盘问也只是例行程序。控方又反驳辩方指聆讯初期播放的影片显示不当行为,强调画面显示的和一向程序没有分别。控方又指摘辩方要求公开的文件清单中,有部分文件根本不存在。

4、特鲁多向川普“硬”销:放弃中国 我们能供应稀土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9月30日表示,正与美国商讨如何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并透露已向美国总统川普指出,加拿大也拥有很多现代科技所需求的稀土矿。

特鲁多表示自己最近一次和美国总统川普会面时提及过稀土问题,并向川普强调加拿大“是坚定的盟友”,可以为美国“可靠地供应”稀土,暗示美国毋须过度依赖目前全球大部分稀土的来源地中国。特鲁多认为,确保加拿大能可靠供应这些科技所需的重要原料,合乎加拿大自己的利益,并强调加拿大政府正在进行有关议题讨论。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之前报道,美加正拟订计划,减少双方对中国所生产稀土的依赖。随着中美贸易战不断升温,中国一度表示会限制稀土出口。

5、华为“大饼”太诱人 八成日企仍持续合作

日经新闻在9月中旬对50间日本大型企业展开调查,约有八成表示尽管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他们仍与华为有业务往来,包括Sony、Panasonic、东电化(TDK),以及铠侠(Kioxia,原为东芝内存)。由于这次调查不包括拒绝回应的企业,实际的数字可能更多。本月将登场的美中贸易谈判能否缓和紧张局势,将会左右日本企业的立场。

与华为断绝关系的代价高昂,因为华为一年向日本供应商采购价值约7,000亿日圆(64.8亿美元)的零组件。证券分析师表示,Sony向华为销售的相机影像传感器,预估占Sony这项业务全年营收(8,000亿日圆)的五分之一。

但也有其他日企默默取消与华为的合作计划,或拒绝华为奉上的大订单。其中一间日本零组件制造商拒绝华为为期一年的合约,原因是担忧引来美国的怒火。

6、首名乘客是他!SpaceX星舰明年可望载人升空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执行长马斯克在9月29日向太空迷和记者展示刚组装好的星舰(Starship)太空船,预计在6个月内进行第一次轨道发射,明年将载人升空,最终目标是前往火星。马斯克说,这种太空船基本上就像能够着陆、可重复使用的洲际飞弹,不过没有弹头。

星舰的终极目标是载人到火星。马斯克主张,迁徙到另一个星球将是人类的生存保障。他仍认为火星殖民行动可能在未来十年启动。

马斯克曾于去年宣布,日本亿万时尚网购大亨前泽友作是星舰的第一位太空旅客,他将在2023年升空,到月球旅行。马斯克感谢前泽提供大量资金让星舰快速发展。

SpaceX还决定买下德州波卡契卡镇作为发展星舰的基地,并在上月寄信给当地居民,提供他们房产价值三倍的报价。该公司希望在2周内得到答复且不愿讨价还价,但有些居民并不开心,认为该公司低估他们的房屋价值。SpaceX现在将期限延长3周。

7、招生研究:43%白人学生 靠捷径进哈佛

亚裔学生对哈佛大学提出的申请入学平权行动官司正待法官裁决,而这项告诉引发的新研究,对财富、种族等因素在精英名校招生作业扮演的角色,提出更多问题。

非营利性的民间研究机构‘国家经济研究局’的研究发现,哈佛录取的白人学生,43%是特别招募的运动健将(athletes)、校友子女(legacies)、父母或亲戚曾捐款给哈佛(dean’s interest)、教职员子女(children of faculty),统称为‘ALDC’。

黑人、拉丁美洲裔和亚裔学生这种比率都不到16%。

研究报告发现,获得录取的ALDC类别白人学生,约有75%如非有这些特别优待,根本上不了哈佛。研究显示,申请哈佛的校友子女有将近70%是白人,相形之下,非ALDC类别的所有申请人中,白人只占40%。

研究报告说,如取消优先录取运动员和校友子女,哈佛录取的学生种族组成会大为改变,白人比率会降低,所有其他族群比率则提高或不变。高等教育存在的特权、公平和种族平等正引起公共辩论,而哈佛宣称种族只是招生作业的考虑因素之一,而且这种考虑对申请人有利无弊。

8、瑞典小岛被拍卖 附送绝世美景 

瑞典东岸外海一座美丽私人小岛,耗时11年建议完工后公开出售。谁愿意付出140万美元,就可以当上这座小岛的岛主。

这座名为"Gåsharsskäret"的小岛位于瑞典东岸,距离斯德哥尔摩则约200公里,但离本岛瑟德港(Söderhamn)仅不到100公尺。面积约1092平方公尺的小岛上共有5座建筑物。

主屋占地约77平方米,位于岛屿西侧,利用大量落地窗打造开放式环境,木甲板向外延伸围绕建筑物铺设,也能让人轻松走入大自然。宾馆占地约30平方米,位在岛屿东侧,拥有同样木质开放式设计,给人无与伦比的海景。除此之外,小岛上还有一座挑高5米的工作室套房、滨海小屋、桑拿、室外柴烧浴缸和直升机降落平台。

这座小岛拥有无可比拟的设备,从岛上任何一处都可以清楚观赏到太阳和月亮的升起。所有设备和房屋之间都有铺设含照明的木板栈道,就算在瑞典漫长黑暗的冬天,也能方便来回走动。这座小岛与世隔绝,能让岛主拥有宁静安详的环境,真正可称之为“世外桃源”。

9、敏感时期 美国潮牌“恶搞”毛泽东照片 香港拍卖 

“2CCM”网购平台近日发布一幅在香港苏富比拍卖、名为“无题”的美国潮牌KAWS的涂鸦艺术作品,“恶搞”了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的照片。涂鸦作品在头像上画了KAWS标志性灰色大耳骨,两眼用“XX”代替,灰色中山装上画上了蓝色卡通蝴蝶结,还有一坨灰色不知名的物体。人物面部已被虚化,但网友仍一眼就认出头像是毛泽东的画像。

由于发布时间正值十一前夕,拍卖地点又在香港,引发中国网友声讨其“辱华”。

网友转载并纷纷表达愤怒,认为涉嫌辱华并侮辱了中共的伟大领袖,要求KAWS道歉。网友们声讨称,前段时间优衣库和KAWS的联名款,让KAWS在中国赚饱了荷包,还一跃成为在中国知名的潮牌,十一前夕却在敏感的香港拍卖辱华商品,“艺术不是法外之地”,要求相关单位依侮辱英雄烈士的法令严办。也有网友认为,KAWS别有用心,将印有KAWS的服装烧毁表达抗议。

目前,苏富比拍卖也已移除这件艺术品。“2CCM”稍早发文道歉称,因编辑疏忽,转载了KAWS一幅未命名作品涉嫌违规,并暂停更新公众号,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KAWS及苏富比则尚未回应。

(1)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