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香港十一上演对台戏 接下来…
www.wforum.com | 2019-10-02 09:02:12  世界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纪念日,北京举全国之力极尽高调地庆祝;香港,则在持续3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后,经历了暴力对抗最为激烈的一天。 

image.png

  图为香港反送中2019年10月1日继续示威

  法国世界报报道说:“一万多香港人参加了10月1日被禁止的游行示威,他们与警察的冲突愈演愈烈。而在北京正在进行史无前例盛大的国庆70年。要求民主的香港反抗者目的就是要让北京的隆重节日扫兴,北京15000人在天安门狂欢,军人们迈着正步前进时,2000公里以南的港人抗议又一次反对中国对香港自治的阻碍。从六月以来就大量动员参与被禁止的示威的香港人,利用10月1日的中共国庆,再一次表达对北京政权的反对态度。他们与警察的激烈对抗遍布香港的许多街区,持续好几个小时。”

  香港医院提供的信息显示:有66人被送进医院,两人情况危急。一个18岁年轻人被近距离的警察发射真子弹打中肺部,这是香港示威者第一次有人被警察的真子弹打中,震动了国际社会。英国外相批评说:尽管任何暴力都是值得谴责的,但香港警方使用真子弹镇压示威人士也总归是不合比例的方式。欧盟呼吁香港示威者和警方都要降低对抗的激烈程度,只有举行对话才能解决问题。

  台湾陆委会对这一事件也以书面方式表示强烈遗憾,并呼吁港府,一再以失控的国家暴力打压民主自由,只会落入恶性循环。应儘速理性倾听及妥善回应民众诉求,才是促使香港社会回归稳定的最佳途径。

image.png

  此外,还有报道说:在香港10月1日的对抗中,在屯门有示威者疑似向警员泼撒腐蚀性液体,导致多名员警与记者受伤,受到媒体的批评反对。类似泼撒腐蚀性液体的恶劣事件已经出现,曾有报道:当一些香港人聚集在某个商业中心练唱“愿荣光归香港”这支歌时,也有人从楼上向下倾倒腐蚀性液体。

  四个月来香港示威活动中双方暴力程度不断升级,警方不遗余力的使用催泪弹,橡皮子弹,水炮等武器,一些示威者不甘心手无寸铁毫无保护,也不断寻找保护用品甚至自制“武器”。有报道说:香港警方一连两天在全港各区採取行动,捣破多个怀疑用作製造汽油弹和爆炸品的处所,检获大量攻击性武器、危险品原料和装备物资,怀疑与近日示威活动有关。共拘捕51人。

  反送中以来,香港的问题实际上是政治问题,不仅不可能光靠警察就能解决,而且会加剧警民间的对抗,制造和积累仇恨,新仇旧恨只能造成严重的社会撕裂。诚然,10月1日是一个从各方面来说都极尽夸张的日子,北京的大阅兵大游行是一场亮剑亮肌肉自我迷恋的大戏,港人冲破禁令上街游行示威则必须冒风险鼓起最大程度的勇气。

  但愿在“十一”这个标志性的日子以后,北京和香港各方能够冷静下来,发挥集体智慧,珍惜生命从长计量,逐步开启对话和谈判,走出以暴制暴的恶性循环。

(1)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