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局势:你看到的 也许不是全部
www.wforum.com | 2019-09-30 05:29:18  三十过后一个人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在新加坡出差,晚上看到当地电视台报导。一如所料,剪辑取态角度一面倒唱衰示威者是暴徒,警察记招当然放他们想观众看到的那几句,就像我们看CCTVB一样。

新加坡的官台这样报导早已预料,所以,当我跟这边的朋友饭聚,他们对于香港的状况表示关心也担心,通常问的第一句是:“香港现在很危险吗?”我说:“不是,只是我们比较怕警察。”

他说,从新闻看到的,都是香港警察寡不敌众,而示威的暴民(这边的称呼)都在袭击跟破坏。

WeChat Screenshot_20190929164230.png

我就慢慢跟他说,他看到的,不是全部。

他问我白衣的是什么人:我说:“黑社会啊,他们为什么会出来这样袭击人,可能有人出钱吧!但重点是,警察跟他们很友好,而且面对这些人,不拘捕还送走。”

“相反,对于不是亲政府所谓爱国的示威者,警察暴力对待,滥捕不断发生。”

“为什么那些人被捕要大叫自己的名字?”

“因为警察不会通知他们的家人,所以,就算有义务律师要去帮他们,说不出他们的名字是不能帮忙的,所以他们被捕是要大声叫出自己的名字,而警察开始连他们叫出名字都不容许。”

“这些都是我们从新闻看不到的。但,为什么那些十岁十多岁的要走出来呢?他们什么前途都没有啊!香港这样,快点移民吧!”

“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移民啊!至于年轻人这样做,别相信他们是被误导或者收了钱这样做,你以为现时的年轻人都没有接收讯息独立思考的能力吗?他们就是太明白,这样下去,什么前途未来都没有。”

“我每次看到年纪这么少的走在最前抗争都很痛心。我们怕死,有太多顾累,不敢这样做,而那些十来岁的,还在说‘我们坐十年监之后还很年轻,不怕啊!’你说,若果要发达,简简单单埋没良心去亲建制,要上位有几难?”

“我看见年纪这么轻的也很难过。但其实为什么要破坏国旗呢?香港怎能够独立?”


9月28日,香港雨伞革命五周年,民阵举办反送中活动

“我想,你问十个香港人,八到九个都跟你说,他们没有想要独立,因为知道不可能。只是这些年来,中国对香港做了什么,已经令很多香港人觉得忍无可忍了。就拿国泰做个例子吧!你知道他们拿这件事,要求国泰确保员工没有危害国家安全吗?若果不做,就禁止国泰的飞机飞越中国领空。有个机师在回港时讲解机场示威人仕的诉求,说了句香港人加油,就被炒了;有些在facebook只是liked了某些帖子,又被炒了!你明白为何有人会破越国旗了。”

“多谢你告诉我这些,我明白更多了。”

“别只相信我说的,现时很多途径可以知道香港发生什么事,为什么警察现在神憎鬼厌,到民居会被居民叫走了,因为他们选择性执法!早几天有传媒拍到有一班保护前时小孩的成年人被警察滥捕拉到后巷虐打,被打的穿黄色衣服,记招时被问到,警察竟然说:‘只是看到警察在踢一件黄色物体。’无耻到这个地步,香港人都不相信警察是公正的了。”

“所以,那个中国记者在机场被打,又是什么一回事?”

“那个人有解放军证件啊,他在拍示威者的脸啊!是真记者吗?若果香港的真是暴民,早就将他处理掉了,街上的店铺早就被抢掠了!现时除了针对性破坏港铁之外,没有啊!”

“所以警察很讨厌记者,还向记者掟催泪弹。”

我们的对话都很平和,还提到那些加拿大中国富二代驾名车示威惹祸,澳洲的中国留学生打人被捕因而被取消学生签证等等。朋友也提到,他在youtube看到一个youtuber在日本街头坊问被强国人阻些骚扰,觉得强国人很要不得。

最后他问到:我到香港讲国语安全吗?我的国语能扮台湾人吗?

“放心,你的国语不像来自强国的。”

我在唱衰香港吗?我只是说事实,而尽力为香港被抹黑而平反。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