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www.wforum.com | 2019-09-30 04:53:4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香港歌手何韵诗周日遭遇泼漆袭击后接受采访资料图片

香港周日再有网民发起新示威活动,大批市民响应从下午铜锣湾至金钟政府总部的游行。警方则出动速龙小队、水炮车、催泪弹等驱散示威民众,强调未经警方批准的这次活动,属于非法集会。同样在当天,前往台湾参加“撑港反极权”活动的香港歌手何韵诗,遭到了疑似假扮示威者的蒙面男子泼漆袭击。

香港刚在周六迎来了“占中运动”5周年纪念,并有经警方批准的民阵添马公园集会及政总警民对峙发生。周日,又有大批市民响应网络号召,参加了意在从铜锣湾向金钟政总发起的“全球连线,共抗极权”游行示威。他们在当天午后于港岛铜锣湾一带聚集,并呼喊“香港人加油”等口号。两点左右附近的主要干道交通开始放缓,全副武装的警察则于两点三十分左右向示威者举旗发射烟雾弹,驱散聚集人群。据香港电台的报道称,游行未正式开始,警方已多次施放催泪弹。有游行人士不满警方做法,认为他们“不守规则、无口齿”,形容他们才是“暴徒”,并指市民有行街的自由,会坚持上街,最大诉求是追究警方,并批评警方没有反省,为何市民会叫他们做“黑警”。与此同时,铜锣湾等地的大型商场内的公共区域,也聚集了大批抗议民众,他们正在酝酿举行室内抗议活动。

现场的防爆警察则在铜锣湾地区截查了多名身穿黑衣人士,有警员在湾仔轩尼诗道天桥举黑旗及橙旗,并向桥下开枪,及施放两轮催泪弹驱散示威者。而在金钟夏慤道和太古广场对开位置,警方出动速龙小队制服多名示威者,并出动水炮车向人群喷射蓝色水,施放多枚催泪弹。示威者则怀疑以汽油弹,投掷向警方的防线。警方表示,有激进示威者在金钟及湾仔一带大肆堵路破坏,在金钟道和轩尼诗道与警方对峙。部分激进示威者破坏湾仔港铁站设施,向警务人员投掷汽油弹。另一批激进示威者在金钟道近港铁站纵火,严重威胁在场人士的人身安全。据悉,在警方执行清场行动中,一名外媒女记者怀疑被橡胶子弹或布袋弹击中右眼,她受伤倒地,经义务救护员包扎后被送往医院。

另据报道显示,这次网络发起的全球“反送中”抗议活动,预计将在20多个国家40多个城市举行,包括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日本等。而歌手何韵诗在下午出席“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活动前,稍早在受访时遭一蒙面男子突袭泼漆,警方随后已将涉案的两名男子带回派出所审讯。其中一名男子一身黑衣,衣服上写有“反送中”字样,并头戴摩托车面罩,掩盖身份。其中胡姓男子被指是统促党成员。就这一事件,国民党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遗憾,并严厉谴责施暴者。

国民党指出,中华民国是自由民主法治的社会,一定要尊重各种立场的表达,施暴者的作法违反尊重他人言论自由的民主精神,是民主的公敌。呼吁应该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支持香港争取民主自由的活动。此外,台湾总统蔡英文也通过脸书帐号表示,蓄意的挑衅破坏、施行暴力的人,已被逮捕,随即要移送司法侦办、依法严惩;不要试图挑战台湾的民主法治。她写道,自由,不是从天而降,也并非理所当然。它需要一代代人以生命争取,也需要一代代人以决心守护。蔡英文说,“这条路,过去,我们辛苦走过;现在,我们并肩陪伴。”在遭到泼漆袭击后,何韵诗告诉媒体称,“这就是许多香港社运人士天天面临的恐吓,但香港人绝不会因此而害怕。”

(3)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
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
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
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对话“和理非”:港人到底想要什么?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