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民主派人士:美国会法案对香港局势的影响
www.wforum.com | 2019-09-28 06:55:4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主派人士:美国会法案对香港局势的影响

 香港反送中抗议者在香港大学校园举行的集会中手持美国国旗。(2019年9月20日)

美国国会最近讨论了几项涉及香港的法案或决议案,其中最后关注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已在国会参众两院的外交委员会通过,朝着成为法律向前迈进了一步。

香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27日在美国之音的《香港风云特别报道》电视节目上表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很快在两院外委员通过主要的理由是香港过去100多天经历从反送中抗议示威引发保护香港,捍卫自由人权法治和生活方式的运动;人们可以看到中共和特区政府在处理反送中运动的手法严重危害香港的人权自由,而且法治受到空前打击。

梁家杰说,这使得美国感到紧张,不仅从人道立场关注香港,更主要的是美国有8万5千个公民在香港生活,而且在美国有大规模投资。所以,美国要保护侨民的安全,确保投资得到保障。

对于北京指责美国国会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等,香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说,最冲击一国两制的其实是中共,因为中共破坏了基本法里承诺的,比如高度自治,港人治港。

梁家杰指出,按照《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如果一个官员被证明对于基本法承诺的人权自由、民主、普选产生负面影响或造成破坏作用,不仅官员本人,连带直系亲属在美国的资产也会被冻结;梁家杰说这一点会影响到这些官员的切身利益。

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东亚、太平洋以及国际网络安全政策小组委员会26日举行听证,讨论如何确保自由,自治和人权。(The Hong Kong Emergency: Securing Freedom, autonomy, and Human Rights)

共和党参议员加德纳说,香港民众过去几个月抗议示威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但这并不仅仅是因为港府决定撤回修订《逃犯条例》。

他说:“还因为在今天(9月26日)‘雨伞运动’五周年之际,示威者向世界展示了民主在中国土地上依然活跃和富有生机,而且与中国文化和历史完美兼容。”

香港前学生领袖罗冠聪(Nathan Law)作证说,港人要争取的是真正的民主与自治。

他说:“我们社会的繁荣与尊严建立在法治、人权保障、自由和自治的成功之上。但是没有民主,这些价值观和地位就岌岌可危。如果不是人民制定的法律,真正的法治便不存在。”

除《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之外,美国国会目前还有麦戈文与史密斯等众议员提出的限制对香港出口催泪瓦斯和人群控制技术的法案,人们称之为保护香港法案,以及舍尔曼等议员提出的一项支持香港人民示威抗议的决议案。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