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中学生参与反送中: “因为我是香港人”
www.wforum.com | 2019-09-24 07:32:3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其实很害怕,如果我被人打或被抓,我会觉得对不起家人,对不起老师”,在香港黄大仙的一个商场,16岁的Nicky星期一(9月23日)放学后和一群中学生们与社区民众集会,高唱愿荣光归香港以及其他抗议歌曲,表达政治诉求。 

香港中学生参与反送中: “因为我是香港人”

  9月23日香港黄大仙区的一班中学生在某商场举行集会抗议警方暴力

  席卷香港的这场反送中运动使得这些本来应该在校园安静读书的孩子们也要走上街头。

  Nicky 虽然害怕被打或被抓,但她仍然要参加这场抗争: “这是我们全香港人的事,就算我不是16岁,是10岁,12岁,我都有责任站出来,因为我是一个香港人。”

  17岁的陈同学说他并不害怕出去游行示威,因为香港还有言论自由的地方:“我还有人权,还有自由,可以去发表意见,我还可以去游行,不像中国他们,所以我一点都不怕,就算如果你说把我抓走就可以给香港自由,那我愿意。”

  在6月开始的反送中抗议以来,已有近两千人被捕,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就在这个周末有两名13岁的未成年人被捕,其中一个女孩被指涉嫌侮辱国旗。 陈同学说:“根本就是乱找借口捉人,根本就是想施加压力给我们,制造白色恐怖,不想我们最后能出去游行,其实是无用的。革命尚未成功,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

  香港前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在美国之音香港风云节目上表示:“我会因为香港有人烧中国国旗感到难过,但我担心十几岁的少年因为烧了国旗而面临监禁。”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23日的记者会上称抗议者为“暴徒”,并且说“有些人甚至侮辱国旗,试图抢夺警官的枪,所有这些行为都会将香港推向人为灾难的边缘。” 在黄大仙的这次集会上,学生们的诉求也包括制止警方滥捕,滥用暴力等。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