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黄琦提出上诉,当局疑拖延程序
www.wforum.com | 2019-09-23 07:17:53  对华援助协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琦提出上诉,当局疑拖延程序

  黄琦上诉状仍未送达二审法院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以泄露国家机密等罪名重判入狱12年,他提出上诉,当局疑在拖延,其上诉状仍未送达二审法院,家属委托律师障碍重重。

   黄琦案件自7月底判刑至今两个月,上诉状仍未送达四川省高级法院。知情人士周四(19日)表示,仍被监控的黄琦母亲蒲文清,本月初亲自到省高级法院了解儿子上诉事宜,法官回复上诉状仍在送件过程中,让她在本月底或10月初再来查询,该上诉状由黄琦亲自撰写,他尚未有律师,不清楚为何送达法院过程缓慢。

  她又指,蒲文清仍未成功委托新律师给儿子,之前委托的维权律师张赞宁和张磊,均受到阻碍,家属又找到一名姓赵的律师,他不是维权律师,但仍然未与黄琦家属见面签委托文件,因为家属需要得到法院同意,而赵律师希望蒲文清拿到负责看管她的原单位院长的批准文件,他才会到蒲文清住所见面,但蒲文清还未拿到该文件,二人仍未签委托书,所以黄琦仍未有律师。他自去年与前律师刘正清见面后,至今没有人见过黄琦,家属对其状况感到担忧。

  知情人士说:“她(蒲文清)到四川省高级法院去,那个(职员)说好像还在路途中,他(黄琦)本人写了上诉状,还在路途中,还未到二审法院。他们有一个时间性,他们由一审法院移交到二审法院有一个过程。”。

  关注事件的重庆公民亦指,黄琦家属委托的张赞宁律师,拟在看守所会见,被其律师事务所阻止接案,而另一律师张磊则不准与蒲文清见面,令家属没法签委托书,导致黄琦至今仍没有律师,他已经近一年没有律师会见。她又指,家属从未收到黄琦任何书信,他们已经很久没去看守所存钱及送衣服,因为黄琦不准用钱,而看守所也不替他收衣服。

  她又指,蒲文清的健康恶化,她仍然没法在成都医疗条件较好的华西医院看病,虽然她被原单位内江医院的几名医护人员看守,但他们都是年老的退休干部,蒲文清一旦病发,他们在其住所也救治不了,所以担心她的病况,但中秋节没法去探望她,朋友见面也要当局批准。

  公民说:“奶奶(蒲文清)的身体也不好,她一直在看(病),但是奶奶最近肯定严重,因为她最大毛病是肺有个瘤。她说也吃不下饭,睡也睡不好,她一个担心黄琦,二个自己的身体本来也不好。”。

  2019年7月29日,黄琦被绵阳巿中级法院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向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共判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且没收个人财产2万元。他被关押看守所长达两年多才判刑,期间曾受20多次刑讯逼供及强迫认罪。

  现年55岁的黄琦,1999年设立“六四天网”网站,患有多种病包括乙肝、高血压和肾功能衰竭等。黄琦三度入狱,前两次也是因言获罪,2003年5月 ,他被成都巿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另一次在2009年11月,被成都巿武候区法院以“非法持有国家秘密罪”判刑3年。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