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政总被扔汽油弹 港警动用水炮催泪弹
www.wforum.com | 2019-09-16 06:53:53  美联社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媒体报道,周日傍晚时分,示威者同港警的冲突开始升级。有示威者向政府总部内投掷汽油弹,防爆警察发射催泪弹。稍后,警方使用催泪弹等方式驱离示威者。水炮车喷射蓝色水柱,向示威人群推进。

香港政总被扔汽油弹 港警动用水炮催泪弹

  多个港铁站被焚烧,尤其在湾仔港铁站A3号出口火势颇为猛烈。目前火车及地铁运行不停靠金钟站、湾仔站、铜锣湾站,这两站已暂时关闭。警方在湾仔出动了装甲车驱散示威者。

  早在上周警方已发出通知书,反对民阵提出周日游行的申请。民阵后来的上诉也被驳回。但是,周日许多人仍然响应网上的号召照常示威。很多闹市区的商店,包括SOGO崇光百货等商店,午后均已关门。钢铁表示,其它车站也可能随时关闭或者关闭部分出入口。

  中午过后,示威的人数渐渐多起来,其中有一些带着防毒面具的黑衣人,也有带着孩子的年轻父母。有人挥动着美国和英国国旗,也有人举着呼吁"真普选"的标语牌。

  英国能怎样保护港人?

  周日上午,数百名港人前往英国驻港总领馆,并在那里齐声高唱《天佑女王》这首歌。这首歌也是英国国歌,曾是英联邦王国以及大不列颠属地举行庆典时使用的乐曲。示威者要求前宗主国英国向北京施压以确保联合声明中规定的港人自由。

  其他的标语牌上有"中英联合声明有效"、"香港SOS"、"解放香港"等字样,有人高呼"一国两制已死"的口号。人群中有人高举美国和英国国旗。

  路透社报道,许多香港年轻人希望离开香港在国外寻找出路,这一背景下,示威组织者认为,英国政府应调整香港"英国海外国民"政策,允许香港人在英国定居和就业。目前香港人当中约有17万人持这种英国海外国民护照,可以免签前往英国并停留最多6个月,但这一身份同英国正式公民有区别,不能定居和工作。这一专门对香港人做出的规定是在中国收回对香港的主权之后由伦敦政府颁发。

  一名25岁的示威者告诉记者,他希望英国保护香港公民的权利,呼吁遵守联合声明。

  英国认为,中国必须遵守联合声明,而作为条约的签署方,伦敦有法律义务敦促中国履行其责。今年6月,英国外交部发布的一份声明称,"中英联合声明具有法律约束力,今天仍像30多年前签署时一样继续有效。英国政府将一如既往捍卫这一立场。"

  路透社评论道,只是目前还不清楚,英国能以什么方式捍卫这一立场。英国交出香港后的几十年间,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目前正被退欧搞得焦头烂额的伦敦,正怀着同中国在贸易和投资领域开展更广阔合作的迫切愿望。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