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警滥暴 香港无脸出席国际警备展
www.wforum.com | 2019-09-10 06:52:4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警疯狂镇压反送中示威者的行径,早已备受外界谴责,臭名远播。日前,香港出于外界压力,取消出席将于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防务和军用警备展。

港警滥暴 香港无脸出席国际警备展

  据英国《卫报》5日的报导,香港不再派代表团参加10日在伦敦举行的国际防务和军用警备展览会(DSEI),而英国国际贸易部的副部长格雷厄姆•斯图尔特(Graham Stuart,以下皆音译)在议会上证实了香港退出的决定。

  一个月之前英国政府曾邀请香港派代表来出席DSEI,但是英国工党议员福克斯克罗夫特(Vicky Foxcroft)却问国际贸易大臣兼贸易委员会主席卓慧思(Liz Truss):“为什么香港获邀出席?”

  DSEI是欧洲最大型的军用警备展览,并有逾一千六百名参展商、四十多个国家的展馆,包含展示安全和人群控制设备等。

  自6月香港爆发反送中抗议活动以来,港警至少发射2,000发催泪弹,还有不少的布袋弹、海绵弹、胡椒喷雾等武器,用来镇压示威者。截至9月3日,港警总共拘捕1,183人,超过115人遭到了检控;至少8人因港府漠视民意而自杀。

  早于6月底,英国时任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已表示,英国将停止发放对香港出口人群控制设备的许可证,“除非我们满意于对人权和基本自由的担忧获得彻底解决。”

  在7月18日,欧洲议会上投票通过《欧洲议会对香港局势的决议》,并督促中共遵守《中英联合声明》,以维护港人的“高度自治权”及自由,还提出要求欧盟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等等十多项要求。这是欧洲议会从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大陆以来,首次对香港提出制裁。

  美国联邦众议员吉姆.麦克高文(Jim McGovern)在7月29日发推文说,港警的暴力事件正在升级,美国应立即暂停将包括催泪瓦斯在内的警用产品出口至香港,直到该地区有足够的保障措施。

  同日,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斯(Ted Cruz)也发推文表示,美国应该考虑执行类似1989年六四后那样的禁令。

  但是两天后,即8月31日,港警闯进太子站等地,无差别地暴打乘客,至少打伤了13人,拘捕了63人。(详报导:香港“黑警”乱打人、假扮示威者放火影片曝光、民主派:831元朗恐袭翻版 香港最恐怖之夜)

  9月7日,港人于太子站悼念被警暴打冤死的“无名人士”,抗议者高喊“生要见人,死要见尸”等口号,现场氛围令人动容。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