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人新口号横空出世:"让香港再度伟大"
www.wforum.com | 2019-09-09 06:41:0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人新口号横空出世:"让香港再度伟大"

大批香港人8日挥舞美国国旗游行,要求美国总统川普解救香港。(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8日进入第14个周末,大批香港人游行到美国领事馆前,呼吁美国总统川普解救香港。他们挥舞美国国旗,唱起美国国歌"星条旗",高举标语"请川普总统救救香港"、"让香港再度伟大",并喊口号"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示威者要求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美国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正在推动让法案排入下周议程。

这个法案要求美国,每年以书面形式证明香港有高度自治权,以证明美国确有理由把香港视为"与北京当局不同的个别关税领域"。

根据美国1992年通过的"美国香港政策法",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后,美国将持续观察香港是否享有"中英联合声明"中规定的高度自治与自由,如果美国确认香港保持高度自治,便会"继续在经济及贸易事务,如进口配额、产地来源证书等方面,认可香港为个别地区"。

相反的,当美国总统认为香港没有足够的自主权时,可以签署行政命令,暂停香港作为"个别区"的特权。

这个法案还规定,如果中国大陆官员压制香港自由,美国可以制裁。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