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2.3万人举行反滥捕示威 政府谴责暴力行为
www.wforum.com | 2019-09-07 08:25:5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一些团体发起“反滥捕,抗威权”集会。路透社。

香港周五晚上一些团体在遮打花园发起“反滥捕,抗威权”集会,抗议反送中示威以来警方以过度武力对待社会和政治组织工作者。到凌晨12时警方扩大驱散范围,并至少制服2人。香港政府凌晨发表声明,谴责太子旺角油麻地一带暴力及破坏行为。香港民阵则申请915游行。

《中央社》援引香港01报导,“社会及政治组织从业员工会”周五晚上在遮打花园发起此集会,港人筹款打造的“香港民主女神像”也从中文大学移师到集会现场。民众齐呼“5大诉求,决一不可”等口号。大会表示有2万3000人集会,警方则暂时没有公布数字。

消息援引社会及政治组织工会理事长郑衍祺指出,至今已有3名立法会议员、5名区议员和6个议员助理被捕,多名议员和议员助理都受到警方不同程度的过度武力对待。

港人的诉求之一是就反送中冲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坚持,现有的监警会已有此功能。

监警会观察员、民主党前区议员林浩扬在8月4日西环冲突清场期间被捕,他在集会中批评监警会组成不独立、不公正,29名成员中,85%是建制派人士,15%是独立人士。至于观察员,9成是建制派、8%是独立人士,只有2%是民主派。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周五夜,大批示威者在旺角一带聚集,凌晨12时许警方扩大驱散范围,向油麻地方向推进,在驱散行动期间制伏至少两人。

周五深夜11时许,有示威者在油麻地弥敦道和窝打老道交界路面放置杂物及放火,阻止防暴警察推进。消防员到场救熄杂物的火警。虽然示威者已没有大批集结,防暴警察和速龙小队在附近的街道搜寻示威者。

而警方则表示,周五晚约八时半开始,暴力示威者在港铁旺角站和太子站内外大肆破坏,拆毁闭路电视和入闸机,并破坏消防设备。警方称,激进示威者又在旺角多处堵路,在山东街,弥敦道和登打士街交界及亚皆老街和西洋菜南街交界大肆纵火。警方使用催泪弹和布袋弹驱散。

香港政府在凌晨的声明指出,“昨日下午起,有激进示威。在太子,旺角及油麻地一带聚集,攻击警署,大肆破坏公物和地铁站,更在多处纵火,“完全目无法纪,行为令人发指”。声明称,“政府对违法暴力及破坏行为予以最强烈谴责,警方会果断执法,保障市民的安全及权利”。

另外,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周五宣布,民阵已经向警方申请15日游行,希望曾经走上街头的“勇武派”和“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站出来参加,可能有200万人再次上街。岑子杰是在6日晚上在遮打花园举行的“反滥捕抗威权”集会中宣布此事。

林郑月娥4日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等于回应示威者的一项诉求,但反送中抗议并没有停歇,民众目前更关注警察暴力行为能得到公正调查。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