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秦光荣成“带投大哥” 今年云南一省70人主动投案
www.wforum.com | 2019-09-03 08:57:17  新华网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中共官场主动投案的“问题官员”相当多,这一现象引起各界注目。云南省纪委监委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前8个月,包括云南省前“第一把手”秦光荣在内,云南今年已有超过70名官员主动投案,而秦光荣更被大陆媒体调侃为“带投大哥”。  

秦光荣成“带投大哥” 今年云南一省70人主动投案

  5月9日,68岁的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引发湖云南官场震动。

  据陆媒9月1日报导,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日前公布的资料显示,今年首8个月,该省共有106名官员接受审查,其中自5月主动投案的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图)开始,云南今年已有超过70名公职人员主动投案或主动交代问题。

  文章调侃称秦光荣是“带投大哥”。5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在接受调查的消息。他也是首个“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

  该消息不仅震惊政坛,也让“主动投案”成为热搜词汇。据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公布的反腐败数据显示,秦受查后,同月便有3名受查人员投案,其中包括了“百名红通人员”、外逃职务疑犯肖建明亦回国投案。

  到了7月及8月,全省更掀起一股“主动投案”潮,包括昆明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范光华、财务处前负责人陈有华,临沧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兼主任李天文,个旧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前党委书记兼局长李毅,以至于丽江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和春宏等官员,相继在2个月内“主动投案”。

  另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年5月报导,十九大以后,有2.7万名官员主动交代了违纪违法问题,5000余名官员主动投案。目前已有秦光荣、刘士余、艾文礼等省部级官员主动投案。

  主动投案不等于投案自首。据报,官员主动投案后,只有如实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后,才称为投案自首。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共官员的所谓“主动投案”,是不得已的选择,如“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秦光荣、刘士余,陆媒披露他们都是被“约谈”后,才投案。

  据陆媒此前披露,主动投案的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是因为其子秦岭涉华融赖小民系列案被控制后不久,他迫于压力,携妻黄玉兰同日主动投案。

  中共官员携家属投案,一般涉及官方称的所谓“全家腐”。事实上,中共治下特权横行,当官者往往全家都成为特权一族,甚至司机、保姆也是行贿对象。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