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规模抓捕行动之后 更多香港人要自发上街?
www.wforum.com | 2019-08-31 07:18:06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众志祕书长黄之锋30日被捕后交保,图为他被控于6月21日涉嫌煽惑他人包围香港警察总部情形。(中新社)

香港众志祕书长黄之锋30日被捕后交保,图为他被控于6月21日涉嫌煽惑他人包围香港警察总部情形。(中新社)

大规模抓捕行动之后 更多香港人要自发上街?

中国大陆人民日报网30日披露,大陆武警和公安昨29日在深圳联合大练兵,用粤语高喊,要求示威抗议者撤退!(摘自人民日报)

香港民阵原订31日中共人大《831决定》5周年之际,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后,游行至西环中联办,但警方以维护公众安全为由发出"反对通知书"。民阵向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上诉,昨聆讯后驳回。召集人岑子杰事后宣布,活动取消。但他表明,民阵会继续以反对《831决定》和争取双普选的主题申请游行,强调相关游行不会寿终正寝。不过,昨港警的大规模抓捕行动,恐激出更多港人自发上街。

聆讯举行前,岑子杰坦言对上诉结果不表乐观。警方代表在聆讯中指出,从网路讨论区及媒体报导中得知,网路上有"今次游行集会是终极一战"等类似言论,综合过去两个月例子,显示这类言论在现实中会实现,故认为这次游行风险特别大。

岑子杰向市民致歉

聆讯期间,代表民阵的资深大律师潘熙建议,以仿效循环线的方式游行,在港岛5个地点循环游行,同时起步和解散。潘熙还说,这次申请的公众活动,主题与撤回人大《831决定》及争取真普选有关,与警方在反对通知书中提到涉及的反修例公众活动不同。

将继续争取双普选

上诉委员会主席彭键基指出,委员会一致认为参与集会和游行人士将会对公众秩序及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因此维持警务处决定和撤销上诉人上诉。

岑子杰于聆讯后向市民致歉,称民阵已用尽所有合法途径,均无法争取合法的游行及集会,故今活动会取消,因民阵作为主办单位,有责任保障参与市民的安全,但强调有关活动不会寿终正寝,会继续以相同的主题游行申请不反对通知书,直至成功为止。被问到是否担心市民今日继续出来游行,他回应祝香港市民"好人一路平安"。

2014年8月31日,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行政长官普选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简称人大《831决定》),当中有"三落闸",即提名委员会人数、构成和产生办法须按第4任行政长官选委会的人数(1200人)、不实行公民提名及政党提名,特首参选人须获半数提委会委员提名;候选人限2至3名。之后触发香港雨伞运动。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