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落马中信元老犯这条 胡锡进也干过
www.wforum.com | 2019-08-28 08:28:0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信集团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早前因“擅自改变出国考察行程、借机公款旅游”被开除党籍。8月13日赵景文被宣布逮捕。中纪委近日发文再次提及赵景文前述问题。港媒指,这一条“罪名”,《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犯过。有大五毛之称的胡锡进被网民认为是中共“人渣”,一度处于低潮期,不过在目前的特殊政治气候下,据说因其痞子气文风而备受中南海青睐。  

落马中信元老犯这条 胡锡进也干过

  已落马的中信集团原执行董事赵景文。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25日刊文称,因公出国是执行公务,不是福利待遇,并列出多名党官在外事工作中触犯红线的问题,称加强对干部因公出国的管理,涉及中共国家安全。

  文章提到中信集团原执行董事赵景文,所涉及的因公出国擅改行程和公款旅游问题。

  综合陆媒报导,赵景文1954年7月出生,黑龙江依安人,他是中信集团的老人,在中信任职长达33年,早在2001年11月就任中信集团常务董事、副总经理,后任执行董事,2014年退休。曾任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今年2月,赵景文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中纪委调查。

  今年7月,中纪委通报称,赵景文涉严重违反中共的所谓“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贪污犯罪。

  8月,赵景文被湖南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逮捕。

  据央视报导,赵景文违反习近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擅自改变出国考察行程、借机公款旅游,违规安排下属单位支付个人费用。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文章列出中共党员因公出国违规的多种行为。包括通过采取虚报出国(境)公务、购买或伪造邀请函、编造虚假日程、伪造个人身分资料等不正当方式和手段,谋求本人或者其他人用公款出国(境)。另外亦有干部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

  因公出国违规情况,还包括擅自延长在国(境)外期限;在临时出国(境)期间擅自变更路线,或是旅游观光、消费购物,或是拜亲访友、办理私事,从事与工作完全无关的活动;超标准使用经费等。

  港媒《明报》报导此事时,特别提到,违规因公出国和公款旅游,《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干过。

  2016年1月,中纪委在官网公布,环球时报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与副总编辑向中纪委驻社纪检组作书面检查,并分别向报社计财部退回两人个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元。

落马中信元老犯这条 胡锡进也干过

  早在2012年,胡锡进就入围“2012年中国十大恶心人物”,入选“中国百名人渣”排行榜。(视频截图)

  胡锡进在网络上的名声很差。他过往每每在重大事件中发出极左声音,并且往往似是而非,一味维护中共极权。比如在公众质疑邱少云、黄继光等“党产英雄”时,曾连发“社评”为当局继续愚民。

  大陆网民曾将胡锡进与孔庆东、吴法天、司马南并列为中国“四大五毛”,胡排在第一。早在2012年,胡锡进就入围“2012年中国十大恶心人物”,入选“中国百名人渣”排行榜。

  胡锡进在被中纪委通报后至少一年内似乎处于低潮期。2017年12月26日毛泽东冥诞日后,胡锡进曾在12月29日微博发文称,自己此前撰文表达对毛的观点,说毛“功大于过”,但因讲到毛也有缺点,就遭到猛烈攻击。他感到不解。胡并发出哀声说:“也许我在精神上会死无葬身之地,左右的坟场都不收我。那我就去做孤魂野鬼。”

  海外时评家陈破空表示,胡锡进以前不被自由派和普通民众所接受,认为其太左,但现在又不被毛左派所接受。这类人不要以为自己是这个既得利益者,是体制的受惠者,这几年过的很滋润,只要维护一党专政就行。这一党专政里面还有派系、还有利益集团的各种大小的分赃。要是站派站的不对,利益集团分赃不匀,甚至跟人跟的不紧,还有左的程度不够,都可能遭来牢狱之灾,甚至是杀身之祸。

  不过,目前由于逢到中共当权者遇到了重大内忧外患,好斗和一身痞子气的胡锡进又派上了用场,在贸易战和香港事件中,他频频发声,被官方追捧成了中共的“红人”。

  据港《明报》8月15日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共高层对《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站稳中共政治立场,对于反对的对象带有嬉笑怒骂的痞子气的文风表示肯定。于是大陆官媒纷纷模仿胡锡进文章风格。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