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危难 习近平授权林郑作恶
www.wforum.com | 2019-08-28 08:25:2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戴河会议之后,习近平到甘肃一行,享受"总书记万岁"、"人民领袖"的美味。但是全世界都看得到,綑绑在一起的中美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成为他肩扛200斤走十里山路的身板不能承受之重,如何走到中共建政70年大庆正在引发多种猜测。

香港危难 习近平授权林郑作恶

  170万港人8.18流水式集会后,林郑月娥在礼宾府邀集19人举行筹建对话平台会议,因为名单的片面性遭到社会强烈质疑,但是超过一半以上的与会人士仍敦促她应该先回应示威者的五大诉求,特别是对警察行为进行独立公开调查,并撤回《逃犯条例》修订,但均被拒绝。她昨日更公然表示,政府不断回应示威者诉求,所以不是没回应的问题,而是不接受的问题。

  24、25日,反送中进入第12个周末,暴力冲突升级,香港又成为催泪弹、橡胶子弹乱飞的城市,港警首次使用水炮车驱散抗议者。自反送中以来,林郑每露面讲话一次,香港暴力冲突就加剧一次,已成规律,可与六四李鹏露面向学生喊话成正比。为何如此?

  自反送中运动开始,北京权力中心的任何一个中共政治局常委都未公开表过态。只有8月7日港澳办和中联办召集的香港局势座谈会,通报了"中央精神":"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这便是北京最高层对香港事态性质的认定,也是向林郑月娥要的结果。

  结果为本 方法不管

  中国着名社会学家孙立平对中共政权运作模式做了分析。他认为,这些年中共政权日常工作运作是只要结果,具体怎么办,我不管,你自己想办法去。维稳是这一套,计划生育也是这一套。让一个GDP增长不到7%的地方,税收增长必须达到20%,也是这一套。至于你怎么征税,我不管,否则你税务局长下台,让能达到这个结果的人上台。这就形成政府运行规则是默认、鼓励用破坏规则、破坏法治的模式去达到目的。他对此提出一个概念──"作恶授权"。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正是一种"作恶授权"。北京的这八个字必然破坏香港的法治。97后中国公安部在香港成立了办事处,用培训中共警察的方法,培训香港警察。要他们面对的不再是要保护的市民,而是要被维稳和消灭的暴徒、恐怖分子、敌人。不但让香港警察一下子就丧失世界清誉,获黑警之称,还让他们勾结黑社会,与中国潜伏过去的数万警特一起对抗议人群和市民实行无区别的残暴镇压。当前林郑从中国无限接受"驰援"的军用品武装警察,却禁止抗议者购买头盔、雨伞、防护面具、口罩进行自我保护,还蓄意制造"港铁帮凶"、"机场帮凶"、"法院帮凶",甚至普通商场或社区的"帮凶",向全社会施压。

  林郑获得的"作恶授权"正在无限扩大,造成的最直接结果是香港社会对抗争采取激烈行动的理解程度,由6月首次调查的36.7%提升到8月的79.4%。和理非与勇武不割席,反送中参加者一往无前地准备8.31大游行。

  另一边,上周北京对川普做了"以牙还牙"的贸易战升级,之后又出现电话谜团,川普在法国透露"中国来了两次电话,和中国的谈判正有一些非常大的事情发生"。但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和官媒人胡锡进都不予承认。贸易战中方一再毁约,一年多来打、停、谈都是作恶授权,目的就是要阻止川普大选胜出这个结果。

  自从半个月前川普将贸易战与反送中挂鈎,G7𥧌会声明也支持香港自治,林郑和刘鹤要完成习近平要的结果就越来越不靠谱。全国猪肉价格暴涨,还要自9月始,对美国大豆额外关税达到30%,海鲜、水果和肉类将达到35%,12月中旬始,对美国谷物和车辆额外关税达到35%。不把14亿中国人的福祉作为施政目标,习近平要的任何结果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有70年大庆,砸的可不是一般的痛。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