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要对香港亮剑?浩浩荡荡的武警车队惊现深圳
www.wforum.com | 2019-08-12 05:45:4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香港抗议活动仍在持续之际,内地网络近日传出武警车队进驻深圳的短片。武警装甲车浩浩荡荡,不少网民联想到香港近期的抗议活动。不过,亦有深圳市民推测,武警集结是为了参加广东公安夏季大练兵"深圳亮剑"行动,与香港联系应是网民过多联想。

北京要对香港亮剑?浩浩荡荡的武警车队惊现深圳

共青团发帖 称武警可处置暴乱

全国少工委新媒体工作平台官方微博"燃新闻"报道,8月10日,不少深圳市民拍到武警车队进驻深圳,显示装甲车众多,可谓浩浩荡荡。当天共青团中央官方帐号还发帖,解释《武装警察法》第二章第七条规定,"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参加处置暴乱、骚乱、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恐怖袭击事件和其他社会安全事件。"

对于武警装甲车在与香港临近的深圳集结,引发内地及香港不少网民关注。网民"羽渊社-豹三观 "说,"深圳的武警部队光水炮车和装甲车数量就得有200以上,大量集中于罗湖等地,具体干嘛,看团团(共青团)微博。"网民"旮旯里的思想贩子"表示,"刚刚路过深圳湾口岸,望海路都是武警车队!哈哈哈!"武警装甲车在与香港一海之隔的深圳湾口岸集结,让不少网民与香港近期的抗议活动联系起来,有网民甚至认为这是试图震慑香港之举。

网民推测为国庆做安保

依据《基本法》,除非第18条被引用,内地武警不可在香港采取任何行动。 对于内地网络流传大批武警装甲车出现在深圳街头的短片,网民"鹤壁在线"说, 武警集结可能是参加广东公安夏季大练兵"深圳亮剑"行动,"那么问题来了,值此香港暴乱之际,深圳市高调亮剑是亮给谁看呢?"

广东省公安厅近日在全省展开统一部署,举行夏季练兵,为建国70周年做好安保,日前并移师深圳,出动逾万人展开"深圳亮剑"行动,模拟特警演练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并出动装甲车和直升机。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