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吓一跳!这个贪官的妈妈原来是影后
www.wforum.com | 2019-07-27 20:26:36  潇湘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汶川大地震一年之后,央视记者前往汶川当地“走基层”,他们的镜头拍下了这样一幕: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拎着一个编织袋,步履蹒跚的在街上拾捡废品,看起来颇为艰辛。

这位老人,正是时任汶川县委书记青理东的母亲。

堂堂县委书记的母亲,怎么沦落到街头捡垃圾?是家里太穷,还是县委书记青理东不孝顺?记者带着疑问,对青理东和他的母亲进行了采访,得知“真相”后竟让所有人泪目。

原来,几年前父亲去世后,青理东把母亲接来和自己一起住。但他公务繁忙,妻子和孩子又都在外地,老人在家没人陪,就背着青理东出来捡破烂,她就这样做寻找一些消遣。

谈起自己的行为,老人笑道:“他一天都忙,干革命工作要紧,为人民服务要紧,要去办公,不能够陪我。他喊我回我南充(老家)去捡,不要我在(汶川)这里捡,怕在这里臊他的脸皮,(担心别人)说他不孝敬我,没有管我,知道吧。”

青理东不同意母亲捡垃圾,还另有顾虑。

他向记者讲述,有知道老人身份的人悄悄把钱夹在破烂里交给他妈妈,想托青理东办事。他发现后很生气,对母亲说道:我说老妈呀,你不能去收人家钱哦,人家喊你办事,你直接喊他来找我,你不能收他的钱,收了过后,一万块钱,你要坐(牢)我也要坐(牢)。然后就把我弄进去,那就没得哪个照顾你。第二,你看你生的儿女三个,还有我们青家屋里头到现在最大的官就是我,你把我搞脱了,就没得了,可能像这样当官的后继都无人了。”

吓一跳!这个贪官的妈妈原来是影后

这段话里没说什么大道理,但却十分朴实真诚,令人信服。此后母亲不仅多留了心眼,还成了青理东在基层的一双眼睛,看到了听到了什么问题,都会一五一十的跟儿子说。

弯腰捡起一个废弃的易拉罐,居然成了县委书记听民情,解民愿的法宝,这样充满戏剧性的反转,让无数人赞赏敬佩。节目的最后,青理东动情地说:“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积淀多少感情。”

当时,央视还以《“走亲戚”的县委书记》为题,出了一小段快评。

特约评论员说:“在5天的故事当中,让我们大多数电视观众,包括我在内,尤为感动。因为我们从这样的一个故事当中可以看到一个朴实的母亲才能培养出一个好儿子,在取舍当中,才能检验出一个好干部。”

吓一跳!这个贪官的妈妈原来是影后

央视的专题报道,让青理东顿时名声大噪,迅速成为了一位明星官员,面对话筒和聚光灯,他显得十分谦虚,说起自己在汶川大地震后临危受命,来到汶川负责灾区重建工作,第一个想法不是豪言壮志,而是“头大”。

他说,“上任前几天省委组织部找我谈话,说派你到一个地方去,那个地方举世瞩目、世人关注、众人惧怕,我当时头就大了……才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当时有一种壮士出征的感觉,有点悲壮。”

在舆论看来,青理东这样的官员,身上最珍贵的一点,就是真实,只有这样淳朴真诚的农民儿子,才能成为为名请命的好官员。青理东当时还有一句令人感动非常的话,说自己从不吃味精,因为他要和老百姓保持一个味道。

吓一跳!这个贪官的妈妈原来是影后

电视镜头中的青理东(左)与汶川当地村民

2014年春节刚过,青理东果然得到了升迁,任职雅安市委副书记。青理东到雅安,在外界看来也是“临危受命”。当时有媒体分析,青理东有地震灾区工作经验,他的调任有助于雅安地震的灾后重建。

然而,随着青理东离开汶川,网上却马上出现了举报他的帖子。在这篇题为《青理东老虎与苍蝇的化身——原汶川县委书记青理东的真面目》文章中,称他既是一只老虎,又是一只苍蝇,他对不起汶川人民,他贪污几个亿,玩弄众多女性。帖子中提到了外界戏说的汶川“行宫”——大禹农庄,青理东那位央视报道过“捡垃圾”的母亲就住在这里,每天吃着最好的饭菜,住着最舒适的房子,而且由一名女乡长24小时照顾。

这篇帖子显然假大于真,但确实有人曾指出,青理东这人“演技太好”,善于做秀。但人们很难相信,一个官员就算再会作秀,也不至于让自己的母亲上街捡垃圾吧!电影都不敢这么演。

批评声毕竟只是少数,此后在2016年青理东于再次升迁,任职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跻身正厅级干部。

但没想到,这居然是青理东最后的辉煌,2018年青理东突然落马。纪委监委通报,青理东在担汶川县委书记的时期,造成了国家损失超千万元,这让舆论顿时一片哗然。央视称青理东为“两面人”,“戏精”。

吓一跳!这个贪官的妈妈原来是影后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一时表态不如一世躬行》披露:青理东在担任汶川县委书记期间,表面上兢兢业业、雷厉风行,实际上却违法乱纪、腐化堕落,严重损害党的形象、违反党的纪律、破坏当地政治生态……花样百出在人前表态,却因表里不一而一朝落马。

再次出现在镜头前,青理东已是戴罪之身,他说自己懊悔万分,泪流满面。但对于这样一个骗过全中国的“老戏骨”,为了扮演清官,连母亲都能派到街上捡垃圾,他的眼泪还能信吗?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