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继秦光荣后 云南多名官员被迫主动投案
www.wforum.com | 2019-07-27 07:41:20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秦光荣后 云南多名官员被迫主动投案

5月9日,云南原省委书记秦光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被调查

中共云南省前省委书记秦光荣所谓的“主动投案”后,云南省又有4名官员选择所谓的“主动投案”。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秦光荣被指,他们的派别势力还在。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官员所谓的“主动投案”,是迫不得已的“选择”。

官员被迫主动投案

7月25日,中共昆明市委党校财务处原负责人陈有华,选择所谓的“主动投案”自首,目前正被调查。

副县级的陈有华,今年63岁,曾长期在昆明市委党校从事财务工作,2004年任党校办公室财务科科长,2014年升任党校财务处负责人,2016年5月退休。

陈有华是自云南省前省委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后,云南省第4名被迫“主动投案”的官员。

7月15日,昆明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范光华,被迫“主动投案自首”,被调查。

7月5日,云南省宣威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被迫“主动投案自首”后被调查。

5月24日,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被迫“主动投案”后被调查。

目前还不清楚上述4名被迫“主动投案”的官员,是否与前省委书记秦光荣有关,但是两名被迫“主动投案”的昆明市委党校官员:校党委书记范光华和前校财务处负责人陈有华,他们曾共事4年。

范光华2012年从昆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的位置调任昆明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时,陈有华任党校办公室财务科科长,陈随后升任党校财务处负责人。

副厅级的范光华“主动投案”10天后,已退休两年多的陈有华也被迫“主动投案”。

秦光荣今年5月9日“主动投案”后,中共官媒曾报导说,秦光荣此番“主动投案”,是因为他的儿子秦岭已经在数月之前被带走调查。而秦岭涉嫌华融董事长赖小民的“金融大案”。

今年清明节前后,秦光荣也被有关部门留置。在重压之下,他“别无选择”。

秦光荣曾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1999年转调到云南省任政法委书记,随后任省组织部长、常务副省长、代省长、副书记、省长等职,2011年8月接替白恩培的职位、任云南省委书记,2014年11 月调任中共全国人大闲职。

云南两任省委书记留下的势力

曾向中共中央纪委实名举报云南省省委书记白恩培和秦光荣的云南省政协前副主席杨维骏,在白恩培2014年落马、秦光荣不到退休年龄被调离时曾说,“云南的问题还严峻得很,处理一个白恩培、调走一个秦光荣,反腐才刚刚开始。”

从白恩培2014年8月落马至今,包括白恩培在内,云南省已有6名省委常委落马,除白恩培外,还有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曹建方,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云南省前省委书记秦光荣。

此前,云南省还有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等高官落马。

而这些落马的高官,都是前省委书记白恩培(2001~2011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2011~2014任云南省委书记)的旧部。

据云南消息人士透露,落马的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曾直接向白恩培花费行贿100万买官。

白恩培、秦光荣任云南省委书记前后14年,仅从法院的判决书来看,仅白恩培一人就受贿2.47亿元人民币,其大肆收钱的其中一项,就是“工作调整、职务晋升”。有报导说,想想看吧,十几年时间,多少人要晋升、调整职务?可见有关这些高官的“遗祸”的说法“绝非虚言”。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