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委政府挫败兵变后首次抓捕反对派议员 系瓜伊多副手
www.wforum.com | 2019-05-09 22:09:1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政府8日抓捕一名支持4月30日兵变的反对派高层人士。

  反对派要员、全国代表大会主席胡安·瓜伊多证实,全国代表大会副主席埃德加·桑布拉诺被捕。

  这是委内瑞拉政府挫败兵变后首次抓捕反对派议员。

  抓人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主席迪奥斯达多·卡韦略8日告诉国家电视台记者:“一名兵变的主要共谋者刚刚遭到拘捕……他们必须要为……谋划未遂兵变付出代价。”

委政府挫败兵变后首次抓捕反对派议员 系瓜伊多副手

  瓜伊多4月30日在首都加拉加斯主导一起小规模兵变,63岁的桑布拉诺在场。委内瑞拉最高法院7日指认桑布拉诺和其他6名反对派议员支持那起未遂兵变,涉嫌“叛国、合谋违法、煽动叛乱”。制宪大会随后剥夺7人的司法豁免权。

  桑布拉诺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说,委内瑞拉国家情报局探员在加拉加斯民主行动党总部包围他乘坐的车辆。

  “国家情报局(的出现)令我们惊讶,”桑布拉诺说,“他们不让我们下车,用一辆拖车强行把我们直接带到(国家情报局总部所在地)埃利科伊德。”

  瓜伊多8日在“推特”证实副手遭情报机关拘捕,指认政府“绑架”。

  制宪大会4月2日剥夺瓜伊多的司法豁免权,暂时没有对他发出逮捕令。最高法院8日指认另外3名反对派议员涉嫌叛国,3人的司法豁免权同样可能遭剥夺。

  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经“推特”要求立即释放桑布拉诺,威胁委内瑞拉政府将面临“后果”。美驻委使馆外交人员3月全部撤离,现在首都华盛顿办公。

  示硬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院长马伊克尔·莫雷诺8日回应美方追加制裁威胁,拒绝以“改换阵营”换取解除制裁。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7日说,美国政府不久将制裁委最高法院其余25名法官。莫雷诺和其他7名最高法院宪法法庭法官2017年起遭美方制裁。

  莫雷诺说:“迈克·彭斯试图让委内瑞拉最高法律机构向威胁屈服,这种威胁侵犯独立自主原则和(委内瑞拉)主权。”他指认美方企图操纵委方司法系统,煽动政变,“非法、卑鄙、令人无法容忍”。

  “我们不会向胁迫低头,”他说,“永远不会向寻求侵犯我国主权的外国政府屈服。”

  委内瑞拉前情报主管克里斯托弗·菲格拉“反水”,支持兵变,获美方解除制裁。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8日经由国家电视台发表演讲,说:“他们告诉军队士兵,谁背叛国家与外国佬为伍,谁就会获得奖赏。”

(1)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