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家痛苦指数 委内瑞拉连续4年位居第一
www.wforum.com | 2019-04-04 23:02:1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汉克最新编写的2018年国家痛苦指数(Misery Index)报告,委内瑞拉排名第一,巴西名列第4。

  汉克(Steve Hanke)指出,根据各国在经济方面的表现,可以分析这些国家是快乐或不快乐。如果一个国家的通货膨胀、负债和失业率都很高,这个国家的人民很可能都不快乐;另一方面,如果经济成长,通货膨胀、利息和失业率都很低,人民往往会更快乐。

  深陷政治经济危机的委内瑞拉,在分析的95个国家中名列第一,是最痛苦的国家;泰国则是最快乐的国家。

  痛苦指数由美国经济学家欧康(Arthur Okun)根据一个国家的通货膨胀和失业率,率先在1960年提出的一种经济指数,多年来经过一系列修改,直到目前囊括汉克修改的版本。

  该指数反映一个国家的失业率、通货膨胀率和贷款之和,减去实际人均国内生产毛额(GDP)的百分比变化。因此,如果一个国家在指标上获得较高的分数,即反映更高层次的痛苦。

国家痛苦指数 委内瑞拉连续4年位居第一

  根据今年3月公布的指数,2018年最痛苦的国家是委内瑞拉,以1,746,439.1分排名第一。

  委内瑞拉是世界上通货膨胀率最高的国家,食品和药品普遍短缺经历了多年严重的经济、政治和社会危机,自2015年以来,痛苦指数一直位居第一。

  汉克认为,解决委内瑞拉恶性通货膨胀,使其不那么痛苦的解决办法是实施政治变革和新的汇率制度。

  排名第2的是另一个南美国家阿根廷。2017年指数排名第4的阿根廷,去年经历新的货币贬值,通货膨胀飙升到47%后,痛苦指数达105.6分。

  汉克指出,如果阿根廷不用美元取代阿根廷币披索,国家将继续痛苦。

  2017年指数名列第3的巴西掉到第4位,指数53.6。2018年,巴西经济成长1.1%,失业率平均12.3%,通货膨胀率3.75%,在中央银行制定的目标范围内。

  汉克指出,巴西新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的前面有艰苦的工作,如果想改善巴西的排名,必须履行改革巴西退休福利制度的承诺。

  2018年最不痛苦的国家是泰国,指数1.7。泰国经济价值约 5.15亿美元,2018年成长 4.1%,为6年来最大成长幅度。汉克认为,是2014年政变以来一直执政的军政府给了国家稳定。

  根据世界银行的资料,泰国是为数不多的可以被认为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重大成功的国家之一。在过去40年里,该国以可持续的方式克服了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创造数百万就业机会,贫困显着减少。

  根据指数,继泰国之后,最不痛苦的国家包括匈牙利2.6分,日本3.3分,奥地利3.9分,中国和瑞士4.2分;台湾4.4分,排名第89。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