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高调宣布这事再挺马杜罗
www.wforum.com | 2019-04-03 07:32:3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在本周一对外宣布,俄罗斯政府在委内瑞拉开设的军用直升机训练基地已正式投入使用。俄罗斯外交部在近日强调,这是俄罗斯与委内瑞拉当局的军事合作项目,并非莫斯科驻该国的“军事小分队”。近日,两架俄军运输机搭载近100名俄军军人,及数十吨军事装备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

俄罗斯高调宣布这事再挺马杜罗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片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在相关声明中指出,这一军用直升机训练基地在上周四正式被投入使用。而就在当天,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发表声明宣称,“我们强烈警告西半球以外的各方,不要向委内瑞拉或该半球其他地方部署军事资产,以便建立或扩大(你们的)军事行动 。”

       声明称,“我们将把这种挑衅行动视为对该地区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直接威胁。 我们将继续捍卫和保护美国,以及我们在西半球合作伙伴们的利益。”白宫的这一声明针对的则是,克林姆林宫向委内瑞拉派遣军用运输机和百余名俄军官兵的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表示,“会考虑所有选项”把俄罗斯人从委内瑞拉赶出去。

  俄罗斯外交部则在美方的威胁下将首度向委内瑞拉派兵的举动,形容为是在俄委两国签署了军事合作的框架下,俄方向马杜罗政府派遣军事“专家团”。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俄罗斯方面已明确指出这些专家们抵达该国的目的,并不是所谓俄军‘军事小分队’。”她强调称,俄罗斯派往委内瑞拉的这一军事“专家”团对地区稳定不会存在任何威胁。对此,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在最新声明中介绍称,此次在俄罗斯军事专家帮助下建成的军用直升机训练基地,将会帮助训练委内瑞拉军人操纵俄产的米-35武装直升机,及其他来自俄国的军用运输直升机等。这一俄国国企指出,该训练基地的建立是在委俄两国相关军事合作协议下的产物。该公司还表示,希望尽可能地与委内瑞拉国防部进一步加深军事和技术合作。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来看,尽管委内瑞拉国内面临着大面积停水停电,民众生活物资缺乏的压力,当前局势如若继续被拖下去,民怨升级只会对马杜罗执政不力。因此,马杜罗政府也在近日加大了对反对派领袖、临时总统瓜伊多的围剿和压力。由马杜罗控制的委最高法院于周二提出申请,要求剥夺瓜伊多作为国民议会议长所拥有的豁免权。这也意味着已经指控瓜伊多采用来源不明资金出国,并涉嫌参与招募外国人士刺杀该国领袖的马杜罗政府将在近日内,对瓜伊多及其领导圈子展开行动。如若这一情形发生,美国如不像俄罗斯一样派兵站队,瓜伊多及支持者的人身安全恐将面临严重危机。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