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数百万人停水停电 委国局势急剧恶化
www.wforum.com | 2019-04-02 07:43:4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在周一再次呼吁民众上街,对马杜罗当局的执政及国内面临的严重停水、停电等人道主义生存危机提出抗议。马杜罗政府在当天宣布全国限制供电30天,将开始能源配给项目。

数百万人停水停电 委国局势急剧恶化

  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民众抗议资料图片

  仍保持对国内主要政府机构控制的马杜罗当局于当天宣布,由于委内瑞拉全国受到严重电力供应中断影响,将缩短工时并且学校继续停课。据悉,在该国首都加拉加斯一些经济欠发达的社区内,停水停电的危机情形已经持续数周。而在当天也有民众在不同的街区开始搭建路障,举行抗议。一名目击者向路透社记者介绍称,前来镇压的警察与试图将路障点火的民众发生冲突,一处抗议区内警察动用枪支射击。自今年3月7日以来,委内瑞拉全国已经发生了两次大面积停电,该国数百万人的供水来源也被同时切断。

  委内瑞拉人除了要面临缺水、缺电的困境,还要继续忍受缺乏医药品和食品物资的生存困难。由于马杜罗当局封锁边境,拒绝美国人道主义援助入境,现可以查到的仅包括俄罗斯和中国曾向当局提供过部分人道主义援助。但由于委内瑞拉近年来尽管有超过300万人离境逃难,该国人口粗算还有大约2800万人。因此,中俄两国除非倾力相救,显然在短期内交给马杜罗政府一方来解决,该国民众遭遇的各种生活困难则近乎无望。对此,正在被马杜罗当局以“出国资金来历不明”,及“涉及参与雇佣外国人刺杀首脑”等罪名,进行调查和攻击的瓜伊多在当天指出,“每当人们发现又停电了,又停水了,或燃气又没了时,我们会怎么做?”他说,“我们会继续抗议,我们会向当局提出要求,我们会涌上委内瑞拉街头,因为这是我们的权利。”

  针对目前国内大面积停水、停电的情形,马杜罗则指责这是美国政府和国内反对派的罪行。他称,这些人将国内主要的水电大坝加以破坏,才造成如今这种境地。他还宣布,当局将展开一个“供应管理项目”。对此,民间认为这是马杜罗当局将采用能源供应的配给制。马杜罗的批评者和路透社咨询的当地电气工程师则表示,停电是由于多年来政府投资不足,以及该国电力基础设施缺乏维护所致。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