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低端学校被关拆 1.5万农民工子女失学
www.wforum.com | 2018-01-09 03:29:42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低端学校被关拆 1.5万农民工子女失学

  北京2017年底展开史上最激烈的清退外来人口行动,并强制关闭或拆除逾10间专收“低端人口”子女的农民工子弟学校。有教育工作者估计,逾1.5万名农民工子女突然失去教育机会,当中不少为未满12岁的小童。

  据悉,北京巿约100多间民营学校,为数以万计的农民工子女提供学习机会。这些学校的设备较差、不少教师未有拥有官方认可的教师证,但因收费较低,收生资格亦无北京官办学校诸多证件方面的要求,深受外省民工欢迎。

  2017年8月暑假期间,北京多个区教育部门,以安全措施不足,教育质量未达要求为由,勒令关闭和清拆多所民办学校,许多外省民工家长要四处寻找学校。当外省民工刚为子女找到另一民办学校,第二波强制关停民办学校行动又告展开。

  以北京石景山黄庄学校为例,该校2005年开办,2017年12月突然接获通知,被勒令要在本月底前关停,全校逾1500名学生面临失学。北京各区多间民办学校同被关停,许多民工因无法在北京为子女找到学位,加上屡被迫迁,只能被迫举家回家乡。

(0)
相关新闻
驱逐“低端人口”是六四镇压的延续上街示威都没用 北京还在驱赶低端人口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升级 民众走上街头示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低端人群”"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