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升级 民众走上街头示威
www.wforum.com | 2017-12-11 07:26:4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粗暴驱赶外来居民,民间街头怒火连环爆发。逾百名居于京城东部的民众,无惧接近0℃的寒冷天气,昨在"世界人权日"走上街头示威,抗议当局暴力驱赶,侵犯人权。南部大兴区旧宫镇南小街亦有大批居民上街:"我们就是这里的,我们上哪儿去?我们哪儿也不去!"

  维权人士"北风"温云超认为,北京清理"低端人口"直接催生2011年"中国茉莉花革命"后另一次政治抗议示威。内地劳工学者王江松也指,示威人士未必知道昨日是世界人权日,但他们用行动使这个日子在凛冽的寒风中展现温暖的人情。

  邻近北京着名798艺术区的朝阳区崔各庄乡费家村昨率先引起外界关注,大批居民手持横额,在村上大街游行,高呼"暴力驱赶"、"侵犯人权"口号。游行队伍士气高昂,连客货车玻璃窗也贴上抗议标语。示威人士后来在费家村村委会前聚集请愿,村委会大门紧闭,大批公安在场戒备,气氛紧张。部份游行者在前排人士开路下,企图冲向村委会。整个示威据报维持个多小时,现场照片显示,公安至少带走一名群众。

  村贴告示勒令腾空单位

  费家村经济合作社上月26日发出通知,勒令村里的出租公寓本周五前腾空所有单位,否则将受到断水断电惩处。有房东翌日发出紧急通知,限令租户最迟昨日迁出,单位即日停水停电,警告逾期拒迁者将不获发还房租押金,相信因此触发北京今次罕见街头示威。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升级 民众走上街头示威

  有费家村居民向记者表示,房东近日每天都要求他们搬走,有时甚至带上保安,现时只能收拾物品搬走。另有居民说合法公寓全告爆满,受影响居民根本找不到栖身之所。记者昨致电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宣传部,但没人接听。有附近商户指,费家村近日传出清拆楼房传闻。

(2)
相关新闻
驱逐“低端人口”是六四镇压的延续上街示威都没用 北京还在驱赶低端人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低端人群”"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