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模式成样板 清低端四断三清赶尽杀绝
www.wforum.com | 2017-12-28 09:45: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模式成样板 清低端四断三清赶尽杀绝

北京模式成样板 清低端四断三清赶尽杀绝

推撞时晕倒的村民由救护车送院救治。(视频截图)

  继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后,河北燕郊26日也大举整顿违法出租屋,限令租户极速迁出,否则实行"四断三清"(断水、断电、断暖气、断燃气,清租住户、清租住人、清生活设施)。网上视频显示,当局暴力清场,遭被要求搬离的民众抗议抵制。

  网上流传影片显示,大批警察进入燕郊镇的冯家府村,大批居民在村口聚集,人声杂乱,气氛紧张,村口前的马路也塞满人群。另有一段经重复剪接的录像显示,数十名警察包围居民,有倒在地上的居民被警察强行拖走;也有人被多名警察包围。现场照片显示,有村民晕倒,场面非常混乱。

  中国经营网报导,燕郊镇26日白天最高温摄氏3度,夜间最低温度是零下8度。

  报导说,根据三河市文件显示,此次出租屋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城中村里村民违规自建的各类出租屋。出租屋整治行动遭到当地村民的抗议和抵制,原因之一是,村民的土地早在城市化过程中被征收,清退自建出租房意味租金收入将受到极大影响。

  据报导,三河市"限期整改告知书"七天或更早前已陆续下发到各个村镇。告知书限村民在接到告知书七天内自行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者,燕郊镇将派执法人员依法清退承租人,并严格实行"四断三清"。

  一名在燕郊工作多年的房产经纪人表示,这些城中村出租屋每月租金只要人民币数百元,而附近社区租房则大多超过1000元。这两天原住在城中村的租户开始寻找燕郊合法合规的社区楼房租住,房仲门市挤满前来租房的客户。

北京模式成样板 清低端四断三清赶尽杀绝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海网友张先生表示,不仅北京和河北省有清退外来人口的行动,上海早在去年开始亦已经开展,只是规模小,没有引起外界关注而已。他认为,不少外来人口从事服务业,基建业,或是一些较为苦力的工作,对地方有促进经济作用,不能一下子把所有外来人口清退。

  张先生又不排除,个别外来人口较多的地方政府实行清退行动,是出于维稳心态。

  对此,网友认为"实行四断三清是赶尽杀绝"、"太野蛮了"、"参考北京模式,真的成样板了",还有人寄语这些租户"漂着不易,且行且珍惜"。

(0)
相关新闻
驱逐“低端人口”是六四镇压的延续上街示威都没用 北京还在驱赶低端人口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升级 民众走上街头示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低端人群”"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