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驱赶低端人口后蔡奇上街灭火:有地方住么?
www.wforum.com | 2017-12-14 09:25:02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驱赶低端人口后蔡奇上街灭火:有地方住么?

  北京当局上月展开全市安全大排查,大批外省劳工聚居点被强拆,引发驱赶“低端人口”的质疑声。官媒报道指,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昨天(12日)专程看望“一线生活性服务业劳动者”,赞扬各行各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为首都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应给予他们充分尊重,更多关爱,让他们有归属感。

  星岛日报今天(13日)分析指,蔡奇的言论,显然是想为争议降温。

  据官方“千龙网”报道,昨天是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蔡奇和北京市长陈吉宁到顺丰速运广华营业点,慰问前线工作人员,问他们“有地方住么?”“收入怎么样?”。

  之后,又到朝阳区兴隆家园小区,了解物业员工的生活情况,指物业直接为居民身边事服务。蔡奇说:“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驱赶低端人口后蔡奇上街灭火:有地方住么?

  探望期间,蔡奇强调说:“我们这座城市(北京)需要环卫、保洁、保安、物业、家政、快递、餐饮等普通劳动者,无论是城市运行,还是日常生活都离不开他们”“各行各业都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他们都为首都城市的繁荣发展挥洒汗水,作出了贡献。我们对这些务工人员要给予充分尊重,给予更多的关爱,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有归属感。”

(1)
相关新闻
驱逐“低端人口”是六四镇压的延续上街示威都没用 北京还在驱赶低端人口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升级 民众走上街头示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低端人群”"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