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书记蔡奇指示 到基层要刺刀见红
www.wforum.com | 2017-12-06 03:27:3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市驱逐"低端人口"事件引议论,值此之际,网路又传出一段影片显示,北京"一把手"蔡奇在内部会议强调"首都无小事",还下令干部"到了基层,就是要真刀真枪、就是要刺刀见红"。

综合香港01和明报今天报导,网上最近流传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内部讲话的影片片段,其中虽未透露时间及场合,但蔡奇在片中放狠话,要求官员为解决安全问题"到了基层,就是要真刀真枪、就是要刺刀见红、就是要敢于硬碰硬、就是要解决问题。"

他还说,再发生有如大兴火灾般的相同事故,"大家就要把手剁下来"。

蔡奇表示:"如果不是以这种态度配合工作的话,迟早有一天你的地盘上也会出现这样的事。不管出什么事,在首都无小事,都是大事。"

蔡奇在影片中的强硬讲话,与他最近在公开场合的表现截然不同。

由于驱赶"低端人口"引发民怨与批评,北京日报日前报导,蔡奇和代市长陈吉宁等官员3日视察西城区时,主动向一名来自安徽的鞋匠表示关心,说"感谢你的辛苦劳动"。

据报导,蔡奇当时说,各级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深入基层多做暖人心的工作。

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大火后,蔡奇曾3次巡视火灾所在的新建村,指出整治要体现人文关怀,要讲究方法。

西红门镇新建二村"聚福缘"公寓11月18日晚间发生大火,夺走至少19条人命。当局随后展开消防大检查,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由,强势清理市内住商混合违章建筑。

这波扫荡迫使大批离乡背井到北京讨生活的外地人流离失所。官方铁腕措施引起舆论挞伐,被质疑是藉机驱赶北京的"低端人口"。

(0)
相关新闻
驱逐“低端人口”是六四镇压的延续上街示威都没用 北京还在驱赶低端人口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升级 民众走上街头示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低端人群”"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