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离不开“低端人口”蔡奇表态
www.wforum.com | 2017-12-04 10:10:5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火灾造成19人死亡,引发极具争议的“低端人口”清理行为。对此,北京一二把手现身街头,声称北京需要外地人提供服务。 

北京时间12月3日,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代市长陈吉宁在武警、消防人员的陪同下在一处社区外视察。 

中共北京机关报《北京日报》当天称,蔡奇和陈吉宁等官员在西城区街头检查30个民生项目落实情况。蔡奇强调,中共党政机关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让民众生活更方便,让北京更温暖。 期间,蔡奇还对来自安徽的修鞋匠高江民说,“你提供的服务是这座城市需要,感谢你的辛苦劳动。” 蔡奇此番言论可以说是再次为此前北京“清理低端人口”一事降温。 

11月18日,北京大兴区新建村发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随后北京官方掀起“赶人风暴”,大批外地民众被迫在短时间内搬离北京。 据此,“北京清理低端人口”迅速成为舆论热炒的对象。 为降温事件影响,蔡奇曾在11月27日出面首次表态,整治要“体现人文关怀,讲究方法,工作要做到家”。 

在11月3日的视察中,蔡奇再度要求基层工作要体现“人文关怀”。 陈吉宁在检查表示,针对不同群体制定针对性更强的政策,发挥政府工作普惠性、保基本的作用。 而在11月29日,香港媒体称,当陈吉宁被问及北京为何清理“低端人口”时,他没有回应立即离开。 早在蔡奇表态之前,《北京日报》就在11月24日亮明态度,北京疏解工作从未针对特定人群,但北京资源有限,不可能什么都搞。 

(0)
相关新闻
驱逐“低端人口”是六四镇压的延续上街示威都没用 北京还在驱赶低端人口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升级 民众走上街头示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低端人群”"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