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三部委回应红黄蓝事件:要把坏事变好事
www.wforum.com | 2017-12-02 03:30:03  央视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部委回应红黄蓝事件:要把坏事变好事

  30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于近期舆论关注的幼儿园虐童事件,教育部副部长作出回应称,正积极推进学前教育立法;司法部部长张军表示,应把坏事变成普法的“好”事,借助典型事件、典型案例达到普法的效果。

  在30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发布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对该事件中的涉军谣言作出回应: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诋毁子弟兵。

  教育部:入园需求与学前教育不平衡有矛盾

  “对于近期发生的幼儿园虐童的事情,我们深感痛心”,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今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记者关于“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提问时说,“下一步,教育部将采取积极推进学前教育立法等五方面的措施,力争在幼有所育上能够取得新的进展。”

  田学军:将采取五项措施推进幼有所育

  田学军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从2010年开始,教育部已经连续实施了两期学前教育的行动计划,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从50.9%提高到了现在的77.4%,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绝大部分幼儿园的老师们都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孩子的快乐成长辛勤付出,但也发生了极个别的虐童这样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事件。

  事件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人民群众刚性入园需求与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存在的矛盾。下一步,教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学前教育的要求,力争在幼有所育上能够取得新的进展,准备采取五方面的措施:

  一是坚持发展与质量并重,扎实推进各地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着力化解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

  二是进一步制定强 有力的监管措施,压实监管责任,加大督察力度,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督促各类幼儿园依法依规办园,切实提高保教质量。

  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健全幼儿教师资格准入制度,严把入口关,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热爱儿童、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幼儿教师队伍。

  四是要明确教师的行为规范。我们正在考虑制定教师的行为规范,加强教师法治教育,提高教师法治意识和底线意识。

  五是积极推进学前教育立法,我们正在就学前教育立法进行调研,已经启动程序,为学前教育依法办园、规范管理提供法治保障。

  司法部: 应把坏事变成普法的“好”事

  在30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司法部部长张军谈及“红黄蓝事件”时说到:应采取“谁执法、谁普法”制度,责任落到具体执法单位,谁做出裁判、做出决定,谁就有普法的责任。类似一些会在全社会引起关注的热点案件,如“红黄蓝案件”,就应把坏事变成普法的“好”事,借助典型事件、典型案例达到普法的效果。

  国防部发言人: 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孩子 不允许任何人诋毁子弟兵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涉嫌侵害儿童的情况引发网络热议,北京市公安局25日发布消息称,编造涉军谣言者已被行政拘留。

  在30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发布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对此回应称:第一,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我们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伤害任何一个孩子;第二,军队是人民的卫士,我们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诋毁我们的子弟兵;第三,互联网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都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0)
相关新闻
传老虎团多人遭处置 红黄蓝事件再反转?红黄蓝虐童案:警方调查的最坏结果是
红黄蓝董事竟然与克林顿基金会有牵连红黄蓝背景复杂 孟建柱被疑出面站台
红黄蓝虐童事件:公愤面前更想追问真相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红黄蓝幼儿园"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