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幼儿园教师爆校方敛财 每学童收十万元
www.wforum.com | 2017-11-29 03:23:5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幼儿园教师爆校方敛财 每学童收十万元

  北京的一些幼儿园虐童丑闻继续引发关注。一位幼儿园前教师对本台记者披露,目前仍有不少幼儿园非法收取家长一次性额外入园费,最高达十万元人民币。一幼儿家长称,为让孩子进入幼儿园,家长都会向院方支付巨额托儿(赞助)费。

  北京红黄蓝新天地等多家幼儿园涉嫌虐待儿童,令家长们对孩子的安全问题深感不安,同时也对校方暗中向家长收取入学赞助费,却不能保证子女的安全感到无奈。

  一位在北京某幼儿园任职教师的王女士,11月28日对记者披露,虽然中国政府早在五年前已明文禁止幼儿园向学童家长收取赞助费,但不少幼儿园将收取“赞助费”改名“托儿费”。她说,幼儿园收取“赞助费”数额因人而异,少则两、三万,多则十万元:

  “都有赞助费,一般你不认识人,都有赞助费,你不属于那个幼儿园(所在地)一般都要赞助费。但现在不叫赞助费,叫托儿费,就是高额度的最多是10万元”。

  针对幼儿园收取赞助费等额外费用,2012年1月4日,中国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严禁幼儿园以任何名义向入园幼儿家长收取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与入园挂钩的费用。对于违反规定的幼儿园,政府将不再核发收费许可证。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事件发生后,不少学生家长认为,他们向幼儿园付出了一笔额外费用,孩子的安全不但没有保障,反遭侵害,令人无法承受。

  北京幼儿家长张女士对记者披露,她每年都要向教师行贿,以换取孩子受到照顾:

  “给老师卡(购物卡)或者买化妆品。我们家的孙女在第二幼儿园,就是这么给,逢五一、十一、教师节、阳历年(元旦)都给。有的时候买一个化妆品就得两千来元钱,然后有时候再给一个卡,就是为了(老师)能对自己孩子好一点”。

  张女士说,幼儿园每一个班级有约30名学生,配备3名教师。教师之间有两种待遇,其收入相差一倍,收入较低的合同制教师,工作量反而大,(他们)如得不到幼儿家长红包,就会拿学生发泄:

  “北京幼儿园的老师,若有编制的(每月)挣个六、七千元钱;没有编制的就三、四千元,而且挺累的。没有编制的不是正式职工,是合同工。有编制与没有编制的都捞外快”。

  张女士还说,合同制度幼儿教师大部分属“外来人口”,部分并不具备幼儿教师资质,她们主要负责孩子的日常作息:

  “有编制的老师管教育,没有编制的管孩子睡觉、保育。一个班三个老师”。

  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涉嫌虐待幼儿的教师曾被家长揭发没有接受幼师培训,无证上岗。11月27日大陆多家媒体还披露北京环宇幼儿园8名幼儿被一名来自河南的夏姓教师“针刺”。该教师事后承认没有教师资格证,只是北京经贸高级技术学校幼教专业的中专毕业生,每月工资约2000至3000元。

  张女士称,相对教师收取家长“红包”,幼儿园收取的则是“一大笔”。她说:

  “像我姐的孙子刚两岁多,去幼儿园交了两万多元钱。我们(环宇幼儿园)前面小区有一个幼儿园是公立的,(入园) 要托关系走后门,给园长钱。赞助费比如说两万三万,还不交给园长那里,她让你交到别处,以别的名义交钱,你查都查不到”。

  北京市某区教育委员会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私下披露,他自己的孩子如果想进入条件优良的幼儿园,也要交一笔赞助费,否则对方会以各种理由拒收。但多年来,从未有家长向教委投诉幼儿园收取赞助费问题。

(0)
相关新闻
传老虎团多人遭处置 红黄蓝事件再反转?红黄蓝虐童案:警方调查的最坏结果是
红黄蓝董事竟然与克林顿基金会有牵连红黄蓝背景复杂 孟建柱被疑出面站台
红黄蓝虐童事件:公愤面前更想追问真相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红黄蓝幼儿园"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