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天才少女谷爱凌冬奥夺冠 背后最重要的投资人是谁
www.wforum.com | 2022-02-08 09:55:49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才少女谷爱凌冬奥夺冠 背后最重要的投资人是谁

图片来源:IC photo

2月8日上午,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比赛中获得冠军,以从未在赛场尝试过的高难度动作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谷爱凌的滑雪运动员生涯金光满满,17岁时已拥有六十多枚奖牌,仅在2021-2022赛季世界杯就获得了6金2银1铜共9枚奖牌。

她爱好广泛,除了滑雪,还会钢琴、马术、芭蕾,因为喜欢跑步,差点跑成田径运动员。她还是个学霸,以1580分的SAT(美国高中生大学入学考试,满分1600分)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她还涉足时尚界,成为众多时尚品牌和刊物的宠儿。

人们好奇天才少女是个如何长成的,很多人将目光投向她的母亲谷燕。有其母必有其女。谷燕爱好滑雪,曾是北大短道速滑队队员兼滑雪教练。今年冬奥会,谷燕还入选了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队管理人员名单。

谷燕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曾就读于北京大学生化专业,以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沈同的关门弟子。22岁时,获澳本大学全额奖学金赴美继续深造,获生物学硕士,还曾担任美国洛克菲勒大学休斯医学院生物遗传实验室主管。

不久后她觉得“科学做到顶层也是商,也要满世界找钱”,转而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MBA。

斯坦福对谷燕影响至深,和世界上最优秀的人一起学习,让她看到了天外有天,了解了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是怎样思考的。她曾在采访中表示,“上斯坦福的MBA是我一生给自己最好的投资,当身外的财富都丢了,它赋予我的才能是拿不走的。”毕业时,谷燕是全班获得工作机会最多的学生,拿到了12家金融机构的offer。

天才少女谷爱凌冬奥夺冠 背后最重要的投资人是谁

在华尔街,谷燕展露了投资才能。在投资公司美元债务衍生部,她曾进行一笔13亿美元的交易,被《华尔街日报》称为“能晃动地球的金融专家之一”。

谷燕还曾供职雷曼兄弟,处理公司上市、合并、借贷等交易。1993年,她成功对中国运作了一笔2亿美元的贷款,开创中国金融界在美国华尔街进行商业贷款的先例。从那时起,她开始关注中国的风险投资。

1994年,美国科技投资与谷燕合伙创办了风险投资公司东方博伟,出资人还包括北京市经贸委下属公司百福国际集团。东方博伟希望将国外成功的先进技术和管理引入中国,为发展中国民族高科技工业做贡献,在中国开创出一片风险投资的新天地,不过该公司在1997年就吊销了营业执照。之后,谷燕消失在公众视野。

培养一个滑雪运动员是一笔极为昂贵的支出,不仅要支付教练的费用,还要支付飞到全球各地参加比赛的旅行费用,鲜少家庭能做到,但谷燕可以。

谷燕曾是华尔街的风云人物,做投资是她擅长的工作,据人物报道,谷燕现为Fusion Investment在中国的私人投资者和专家。

(6)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