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发现两名外籍选手感染病毒
www.wforum.com | 2021-11-13 01:19:3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冬奥会主办方周五(11月12日)报告说,有两名参加冬奥会的外籍运动员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个消息加重了北京当局为确保这次体育盛事如期举办所面临的防疫压力。

据路透社和美联社消息,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在周五的简报会上报告了这个消息。他说,这两名参加测试赛的外籍选手被确诊后送到酒店实施隔离。其中一人被确诊后,又发现与他有密切接触的一名运动员也感染了病毒。

但黄春没有提供这两人的国籍,只是说他们是同一国籍的雪橇运动员。黄春介绍说,这次运动会的测试赛从10月初开始,目前已经有1500名运动员和其它人员抵达奥运村。

他说,这两人都属无症状病例,因此获准参加训练,但他们必须留在隔离酒店,也必须单独用餐。

北京冬奥会发现两名外籍选手感染病毒

戴着口罩的人们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办公大楼附近(资料照片)

中国是世界所有国家中抗疫政策最为严格的国家。中国当局对入境设有严格限制,每个入境者都必须在酒店隔离至少两个星期,即便是接种过疫苗而且检测阴性的人也是如此。

北京市卫健委周五报告说,前一天发现确诊本土感染病例6例,1例本土感染无症状感染者,和1例境外输入病。

中国此轮疫情反扑是从10月17日开始的,据中国媒体报道,目前已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1200例,波及20省份44市。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中国每天新增本土病例在23至59例。

不过,参加测试赛和冬奥会比赛的选手可以免除隔离两周的规定,但他们必须指定的区域居住和训练,不能与外界的中国民众有任何直接接触。运动员只能够通过视频接受北京的媒体的采访。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