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足球一无技术二无人才 足协昏庸仅剩热血球迷
www.wforum.com | 2009-06-23 01:59:46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足球缺什么

    高洪波率领下的新国足以1:4失利于沙特队,随后日、韩、澳、朝纷纷进军世界杯,中国足球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从亚洲一流到二流,甚至不入流,中国足球这几年到底缺什么?

    中国足球最缺的就是群众基础,无论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除了专业踢球或者从事足球行业的,鲜见以足球作为健身运动的。这和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行成了强烈对比,所以说乒乓球、羽毛球能世界称王,篮球也在亚洲横行,挤身世界前八,最得利的就是群众基础,许多青少年从小就玩这东西,有兴趣,也打下了技术入门。前一阵曾经讨论过谁是中国第一运动,从参与人数来说,是篮球,哪个人没摸过,没拍几次,现在的社区和学校最基本的运动场地就是篮球场,而有足球场的可谓凤毛鳞角,少之又少,所以篮球能不断进步,有姚明等巨星出现,足球却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最近几年也没有出现过郝海东之类的明星。

    中国足球再缺的就是技术,这几年中国足球的没落,与技术的缺失有着直接关系,也正是中国足球人最看不到的地方。中国足球在总结失败时常把主观类的精神放在第一,其次是场地、天气、裁判,却没有把技不如人挂在嘴边一次,很是可悲。我们的足协,足球文人只看到了韩国队的拼劲,却没有看到人家的技术进步,韩国精神再历害,遇到了技术流的巴西,还不是踢一场负一场,学了人家皮毛却丢了技术根本的中国队从韩国到伊朗、沙特,现在又到了印尼之流,越来越敢输,难道是中国球员的精神越来越低?

    中国足球还缺一位好教练。有了群众基础,有了技术之后,还得有位大师能把球员组合在一起,发挥出战斗力,俗话说“兵熊熊一下,将能能一窝”,好教练是万万不能缺的。国产教练朱广沪、沈祥福、高洪波这些人也好学习,好钻研,但毕竟是境界不同,还是师父留下的老路子,与国外足球教练境界自然有明显差距。同样是山东队,换了个教练,99年就能来个双冠王,也就是因为坚持聘任高水平外教,鲁能队才能从往日糙哥越打越好看,这就是教练的功劳。

    中国足球具备了以上因素以后,就得有个好领导者——中国足协。足球强国的足协是由专业球员和经济学家组成的,而中国足协却是由政客组成,这就是差距,专业的注重技术,政客注重政绩,也就有了中国特色的政绩足球。

    此外,中国足球还需要有眼光的足球评论家、媒体,现在有的是靠足球过日子,却以损足球为乐事的文痞、报纸,中国足球能有什么好氛围?

    中国足球最不缺的就是球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