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被封锁就崩溃?中国只怕更惨
www.wforum.com | 2023-01-31 18:33:1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频繁文攻武吓,两岸情势紧张,“财经网红”胡采苹昨发文分享,指台湾虽然小,但海岸线长,真的很难封锁,相比之下,中国的海岸线跟国土比起来相对短许多,却要供应14亿人用度,每一次港口被封锁,整个中国股市就要跌,进出口贸易冻结,她并指“谁比较好封锁还真的不一定”。

台湾被封锁就崩溃?中国只怕更惨

  作家朱宥勳日前发文,常有一种说法,指“中国只要封锁台湾,不准许物资进入,台湾就会崩溃投降了,根本不用真打”。但他认为会讲这话的人,往往是过度低估“封锁”这件事的难度。他在文中指出,台湾地理条件複杂,加上清朝时期各国势力交会,1884年法军虽试图封锁台湾,最终还是没能登陆淡水,甚至在内阁被拖到倒台后,法国决定从台澎地区彻底撤军。

  胡采苹昨则针对朱宥勳的发文表示,其实台湾这麽大一隻岛真的很难封锁,并指“不是只有中国可以封锁台湾,台湾照样可以把中国弄得哇哇叫”。她表示早在150年前,沈葆桢就知道台湾锁住中国东南沿海七省门户,台湾随便闹一下,沿海七个省都很难办。

  胡采苹指出,受疫情影响,每次中国沿海的深圳盐田港、浙江宁波港被封锁,整个中国股市就要跌,进出口贸易冻结,外国物资进不来,中国加工品出不去。且封港让所有的船都改道,整个华中华北的港口都大塞港。宁波港更惨,一封起来船隻都不知道该往北走还是往南走,哪边运气会比较好。

  胡采苹说,港口塞港,陆路运输就会跟著混乱,铁公路班次挤不上,货车不足司机不足,很快内陆供给也出问题,这就是过去三年在中国港口的实况。

  胡采苹表示,中国就是一个超大陆块,只有短短一段东南边界有海港,主宰全中国的物资进出,相比之下,台湾虽然小,但海岸线那麽长,中国的海岸线跟国土比起来那麽短,却要供应14亿人用度,那麽长的国土纵深都要倚靠东南沿岸,谁比较好封锁还真的不一定。她也提到,台湾哪里怕你封锁,一来你锁不住,二来我台湾只要锁定你盐田宁波上海厦门这些港口骚扰就可以,我不用全炸,事实证明我只要炸一个,其他全部都会瘫痪。

  在文末胡采苹也酸,台湾如果这麽好封锁早就被锁了吧,要不请您明天就锁,不要再蹉跎光阴。大家都不耐烦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