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军事专家:解放军频武吓台湾 恐适得其反
www.wforum.com | 2023-01-26 23:03:1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事专家:解放军频武吓台湾 恐适得其反

香港“南华早报”(SCMP)25日报道,解放军机舰益增骚扰台湾周遭海空域,以试图阻断台湾与美国日益强化的军事合作关係,不过专家警告北京当局,升高对台恫吓恐导致反效果。

报道说,中华民国国防部指出,自华府去年底核准增加对台军事援助以来,共军出动逾400架次军机及80艘舰艇骚扰台湾周遭海空域。

共军扰台情势于去年12月25日起加剧,当天负责监控台海的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71架军机及7艘舰艇,并于台湾周遭海域实施海空联合作战操演。

此前数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签署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这是助台防务现代化的方案,以制止解放军的野心勃勃。

两周后,解放军又出动近60架次军机及3艘舰艇,实施由3面锁台的战斗演训。

北京军事科学“远望智库”研究员周晨鸣指出,北京意图藉由军事震慑,以阻止台湾仰仗美国的军事援助,并说:“北京应该是要使台湾民众体认,台湾是无法自我防卫的,因共军坚决瓦解所有外国势力的军事干预。”

不过台湾军事专家亓乐义表示,北京对台施压与恫吓益增,台湾民众将更加支持台美之间紧密的军事合作,并说由拜登签署NDAA及台美军事合作日益透明显示,美国挺台的承诺已转化为实际行动。

台军事专家:解放军频武吓台湾 恐适得其反

虽然台美间的军事交流是公开的秘密,不过美方与台湾打交道向来保持低调,于此同时,台湾的媒体则是大篇幅披露台湾与美国更紧密军事合作的种种迹象。

本月稍早,美国陆军战争大学(U.S. Army War College, USAWC)于脸书披露台湾军官参访美国宾州农业展的图文,USAWC虽然没有说明图中军官的身分,不过台湾媒体报道,他是台湾的步兵中校。

台湾自1991年起派高阶军官赴美军事机构受训,其中包括现任国防部长邱国正。

台军事专家:解放军频武吓台湾 恐适得其反

对于美国陆军战争大学的脸书贴文,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s Lee Kuan Yew School of Public Policy)资深访问研究员唐安竹(Drew Thompson)指出:“这是美台非官方关係非常常态的一环。”

他说,台湾媒体“对于美台安全关係的扩展、深化与强化引以为傲,而专业军事培训交流的成果就是其中一例”。

近期的报道另披露,USAWC声称,预计8月展开的下个梯次国际班次学员计划将培训76名高阶军官,他们来自73国及地区,包括乌克兰、台湾与越南等。

亓乐义说,长久以来的紧张局势和不断升高的恫赫,已导致台湾民众对于北京难以逆转的厌恶,并说多数35岁以下的台湾民众把两岸之间视为两个不同国家的关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