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与中国交战弹药恐一周内耗尽 美国还没准备好?
www.wforum.com | 2023-01-25 14:54:3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提康德罗加级(Ticonderoga Class)导弹巡洋舰“圣哈辛托”号(USS San Jacinto)甲板上的“鱼叉”(Harpoon)反舰导弹发射器。(达志影像/Shutterstock)

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新报告指出,由于美国可能在为台湾开战不到一周内,就会耗尽重要的长程精准导引弹药,因此国防产业基础还没准备好。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与《防务新闻》(Defense News)24日报道,CSIS资深副总裁兼国际安全计划主任琼斯(Seth Jones)指出,如乌克兰战争所显示的,大国间的战争很可能成为工业式久战,万一无法制止,就需要有能打造足够弹药,还有其他武器系统的强大国防工业。有鑑于工业生产需要前置时间,要是战争没有重大改变就爆发,那国防工业要提高产量很可能太晚了。

相关报告凸显了美国提供乌克兰的军援,并批评了国防合约和美国海外军售的官僚障碍,建议华府重新检视其弹药需求,并加强供应,同时消除与盟国共同制造和出口到盟国的监管障碍。

美国送到乌克兰为数庞大的武器,凸显了补充这些武器的难度。例如,美国提供乌克兰超过160门M777 155mm榴弹砲,以致自家库存量低。而制造商英国航太系统(BAE System)至少几年内需要150张订单,才能使重启生产线合理化。

研究显示,美军的“标枪”(Javelin)反坦克武器、“刺针”(Stinger)防空导弹、反火炮雷达(counter-artillery radar)和155mm砲弹等库存量都很低。此外,琼斯指出,对台湾很重要的“鱼叉”岸基防卫系统(Harpoon Coastal Defense Systems,HCDS)存量虽为中等,但目前美方库存可能还不够供战时使用。

已注意到这需求的陆军官员去年12月说,未来3年每个月将大幅增产155mm砲弹,并已和通用动力公司作战系统(General Dynamics Ordnance and Tactical Systems)、美国军械(American Ordnance)和IMT Defense签约制造。然而,陆军参谋长麦康维尔(James McConville)1月说,他们考虑预先采购最花时间打造的武器零组件,以便在战时使用。

广泛认为,台海万一爆发衝突,如“战斧”(Tomahawk)巡弋导弹、“联合空地导弹”(Joint Air-to-Ground Missile, JAGM)、联合空对地距外导弹(Joint Air-to-Surface Standoff Missile, JASSM)和远程反舰导弹(Long Range Anti-Ship Missile)等几款重要武器,都需要超过20个月打造,而一旦爆发战争,生产就会出现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