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它将改变俄与西方海军间的力量平衡?
www.wforum.com | 2023-01-10 07:14:35  央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它将改变俄与西方海军间的力量平衡?

  资料图: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发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来源:央视今日关注)

  据报道,俄罗斯首艘装备“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近日开始战斗值勤。俄罗斯媒体称,它的出现可能“改变俄罗斯与西方海军之间的力量平衡”。

  “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投入战斗值勤后,将在俄乌冲突中发挥什么作用?近期俄罗斯多型舰艇相继入列,对外释放了什么信号?就相关话题,军事观察员杜文龙为您深入解析。

  俄罗斯目前拥有“匕首”“先锋”“锆石”3型高超音速导弹。军事观察员杜文龙介绍,“匕首”“先锋”分别是空基和陆基导弹,“锆石”是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飞行速度可达9马赫,射程超过1000公里。

  杜文龙:“锆石”高超音速导弹是一种反舰导弹,有超强的突防能力,能够对美国航母编队构成重大威胁。该型导弹基本上做到了一弹多用,适当调整要素后,还可进行对陆攻击。

  俄罗斯准备实现“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潜射、水面舰艇发射、战斗机轰炸机发射以及陆上发射“四位一体”打击布局。

它将改变俄与西方海军间的力量平衡?

  资料图: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来源:环球网)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近日表示,“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将远航大西洋、印度洋及地中海。军事观察员杜文龙认为,这艘俄罗斯海军护卫舰的服役,在一定程度上会让美西方有所忌惮。

  杜文龙:“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如期列装,说明俄罗斯在军工制造、创新发展方面没有太大问题。

  “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要到大西洋,到北约国家侧后展开行动,意味着北约国家的沿岸目标不安全了。如果俄罗斯可以从内线到外线进行各种打击行动,就标志着其有能力对抗美西方发起的任何挑战。

它将改变俄与西方海军间的力量平衡?

  近段时间以来,俄海军多型舰艇相继举行入列、下水仪式。军事观察员杜文龙认为,在俄乌冲突的复杂背景下,俄罗斯试图从海上方向突破美西方的军事围堵。

  杜文龙:陆地战场,俄罗斯与北约国家集体交战。海上方向,俄罗斯凭借战略核突击、水面控制以及其他打击能力,完全可以在周边遏制美国和北约有可能发动的海上攻击。

  一旦俄乌冲突“外溢”,或是出现威胁国家安全的状态,俄罗斯将毫不犹豫地动用战略核潜艇。

它将改变俄与西方海军间的力量平衡?

  结合“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投入战斗值勤,以及俄军针对新年之夜乌军袭击的“报复行动”,有分析认为,这是俄罗斯要在特别军事行动区转入进攻的信号。对此,军事观察员杜文龙认为,目前俄乌双方都在避免进行消耗大、损失大的立体攻防作战。

  杜文龙:目前,俄乌双方在交战线上基本是一种“冬眠”状态。因为双方都不可能通过大范围的攻击行动占领大片领土。

  现在,俄乌双方的基本行动以消耗对方有生力量为核心。下一步,双方有可能围绕打击对方战争潜力、攻击对方后勤基地、打击对方雇佣兵阵地以及消耗对方作战物资、交通枢纽,展开新一轮作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