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F22贴脸向图95秀肌肉,歼16难以跨代对抗
www.wforum.com | 2022-12-16 06:20:45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22贴脸向图95秀肌肉,歼16难以跨代对抗

  俄乌冲突进入僵持阶段,美国又重新将注意力转向亚洲,今年的东盟领导人会议、G20集团峰会,美国多次伙同盟友,制造“中国威胁论”。月末,美海军第七舰队,为了配合拜登政府的“新冷战”策略,在南海再度挑起事端,派遣导弹巡洋舰,十分嚣张地闯入中国南海,永暑礁海域。

  美国想在南海牵着中国的鼻子走,然而,中国已经进入主动出击时代。为了反击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霸权,11月30日,俄罗斯东部军区图-95MS战略轰炸机,抵达中国东部战区机场,中国空军派出歼-16战斗机,与俄军战略轰炸机,一同在东海地区,开展联合空中巡航,以威慑美日。面对中俄空军直逼美国第七舰队大本营的举动,美日高度紧张,不仅F-15J战斗机,带弹跟随,F-22隐形战机和F-35隐形战机,也纷纷升空,参与到跟踪监视的行列之中,可谓兴师动众。

  与之相对的,中国空军的护航力量歼-16,虽然也是实弹出击,但无论是数量,还是横向性能对比,与F-22和F-35都有不小的差距。要知道,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行动的初衷,是通过秀肌肉,威慑亚太美军及其盟友。但是,从现场传来的图片不难看出,由于有两款五代机撑腰,无论是日本的F-15J,还是美军的F-22和F-35战机,其伴飞伴位置与歼-16和图-95MS的距离,都十分接近,这显然是在向中俄,反向展示力量。

美军F22贴脸向图95秀肌肉,歼16难以跨代对抗

  不过,对于美日反秀肌肉的行为,中国也并非没有应对手段。珠海航展之后,根据国内外权威媒体,对航展歼-20编号的推断,歼-20隐形战机服役数量,目前可能已经突破200架。并且与瞄准欧洲战场环境设计的“短腿”F-22,和原本要去中东“虐菜”的F-35战机不同,歼-20隐形战机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亚太地区广袤、但缺乏密集机场的作战环境,因此十分重视航程。

美军F22贴脸向图95秀肌肉,歼16难以跨代对抗

  同时,鸭翼气动布局带来的卓越超音速性能,和大机体设计,也使得歼-20隐形战机,自身具有很强的截击机和战斗轰炸机属性,再加上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这个超视距“杀手锏”。很显然,航电落后还要靠副油箱才能在亚太长时间作战的F-22战机,和超视距空战能力相对较弱的F-35战机,难以与中国空军歼-20隐形战机相抗衡。

  此外,早在今年3月,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就曾爆料,中国空军的歼-20隐形战机,曾在东海上空,与美军F-35隐形战机遭遇。两个月前,央视亦曾通过视频披露,已经实现歼20换装的“王海大队”,正在中国东海识别区上空,进行常态化空中巡航。换言之,别看此次美日出动多款战机,视随行的歼-16战机如无物。然而,来日方长,随着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频率的提升,歼-20威龙这把“利剑”,总有出鞘亮剑,参与到未来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的机会。届时,谁是破坏亚太稳定局势的小丑,谁又是东亚地区和平稳定的守护者,自会见分晓。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