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B21轰炸机来了 十大功能歼20能防住吗?
www.wforum.com | 2022-12-04 04:13:43  虹摄库尔斯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21轰炸机来了 十大功能歼20能防住吗?

  图片:美国空军公布B-21隐身轰炸机。

  B21轰炸机来了,十大功能耀武扬威!歼20能防住吗?四招打鬼

  美国空军首度公布下一代轰炸机B-21“空袭者”隐身战略轰炸机。这种外形酷似B-2“幽灵”的新型轰炸机是否像网友们说的是B-2的缩水版,还是简配版?低成本的B-21大规模生产后,会对中国国土防空造成什么样的威胁?歼-20等隐身战斗机能够有效对抗B-21吗?

  我们今天就来聊聊。

  虽然从美国空军和诺思诺普·格鲁门公司此前公布的一系列关于尺寸、航程、速度、载弹量等方面数据看,B-21确实不如B-2,给人以缩水版、简配版的错误印象。事实上,B-21只是一种相对来说低成本的隐身战略轰炸机,却不是缩水简配版,反而随着思想和技术进步,其具有B-2轰炸机太多不具备的东西!

  诺·格公司于2022年11月29日发布新闻,就阐述了B-21轰炸机的“十大特点”,即:

  ——第六代(Sixth Generation)。诺·格公司并没有将B-21作为轰炸机分代进行划分,而是将其作为战斗机进行划分,称其具有第六代战斗机具备的先进隐身技术、先进组网能力和开放式系统架构研制,针对高端威胁环境优化,帮助美国空军适应复杂使命任务。

B21轰炸机来了 十大功能歼20能防住吗?

  图片:此前美国空军公布的NGAD第六代战斗机技术标准概念图。

  ——隐身(Stealth)。诺格公司称其持续推进技术,应用新制造工艺和材料,确保B-21可挫败它将面对的“反介入/区域拒止”系统。所谓的“反介入/区域拒止”系统说白了,就是我们阻止美军进入我们自己战区的能力。

B21轰炸机来了 十大功能歼20能防住吗?

  图片:美国媒体调侃B-21隐身性,约翰屈伏塔曾经在《断箭行动》电影中扮演B-3隐身轰炸机飞行员。

  ——机队骨干(Backbone of the Fleet)。诺格公司称B-21通过数据、传感器和武器的高级集成,将提供跨时代的能力和灵活性(deliver a new era of capability and flexibility);能投放常规和核有效载荷,具备使用多种防区外和临空攻击弹药组合的能力,将是美国空军未来的骨干机型。

B21轰炸机来了 十大功能歼20能防住吗?

  图片:B-21与B-2的对比。

  ——数字式轰炸机(A Digital Bomber)。诺·格公司称它使用了敏捷软件开发、先进制造工艺和数字工程工具,来帮助降低B-21计划的生产风险,并支持现代化持续维持实践。在诺格公司的帕姆代尔工厂,有6架B-21正在总装和试验的不同阶段。

B21轰炸机来了 十大功能歼20能防住吗?

  图片:昂贵的造价让B-2轰炸机不能批量生产,而B-21的成本要低不少。

  ——云技术(Cloud Technology)。诺格公司和美空军演示了将B-21地面系统的数据迁移到一个云环境中。该云环境包括开发、部署和试验B-21的数据,包括该型机的数字孪生,这将支持B-21的作战行动和持续维持。这一健壮的基于云的数字基础设施,将使B-21成为更具维护性和可持续性的飞机,而基础设施的成本更低。 数据权利协议与基于云的数字孪生技术相结合,使公司能够降低工程和制造发展阶段的风险,并支持在整个计划周期中持续快速升级能力、降低持续维持成本”。

B21轰炸机来了 十大功能歼20能防住吗?

  图片:B-21和B-2在太平洋战区作战。

  ——开放式架构(Open Architecture)。诺格公司称,为满足演进中的威胁环境,B-21从开始就被设计为可持续快速升级的。与前代飞机不同,B-21将不会执行批次(block)升级。新技术、能力和武器将通过敏捷软件升级和机内硬件灵活性,被无缝地综合到该型机。这将确保B-21能在未来数十年中连续应对演进中的威胁。

B21轰炸机来了 十大功能歼20能防住吗?

  图片:B-2其实有三个批次三个型号,分别是Block0、1、2。

  ——一支国家队(A National Team)。诺·格公司称,B-21工程合同是从2015年开始执行的,为此其组建了一支美国全国性团队来设计、试验和制造这种世界上最先进的打击飞机。B-21团队包括来自诺格公司、工业界伙伴们和美空军的8000多名人员。该团队包括分布在美国40多个州的400多家供应商。

B21轰炸机来了 十大功能歼20能防住吗?

  图片:诺·格公司的设计团队。

  ——持续维持(Sustainment)。诺·格公司称,长期作战行动和持续维持的经济可承受性,从B-21计划启动开始就是一个优先事项。公司与美空军合作,将维护性定为与隐身性能同等重要的需求,确保产生更经济、更可预测的作战行动和持续维持输出。

B21轰炸机来了 十大功能歼20能防住吗?

  图片:B-21轰炸机的维护保养设施建设也非常重要。

  ——全球到达(Global Reach)。诺·格公司称,B-21将支持美国的战略威慑。它使美国联合作战司令部的指挥官可将全球任何地方的任何目标置于险境,还被设计为一个更大的“系统簇”中的先发组成部分。该“系统簇”将提供情报、监视与侦察,电子攻击,多域组网能力。在一个动态的全球安全环境中,B-21将提供对美国及其盟友安全至关重要的灵活性和威慑。 美空军B-21作战半径预计为3700~4600千米。

  B-21的特点和威胁都清楚了,那么就看我们怎么将其防下来了!

  显然,B-21要发挥作用,除了自身凭借隐身性渗透进入执行打击任务外,更主要的就是发射各种空对地导弹进行攻击了。因此拦截B-21就有很多办法!

  1、使用远程弹道导弹对B-21轰炸机的前进基地进行打击。B-21轰炸机的作战半径仍然在我中程弹道导弹的覆盖范围内,对机场打击显然比较来得直接,同时要支持B-21轰炸机远程奔袭作战,还需要大量节点设施,比如雷达、情报、天基系统等,摧毁这些关键节点也能够让B-21作战效能大幅下降。

  2、对空中加油机进行远程打击。B-21要在中程弹道导弹射程之外起飞,就需要大量空中加油机,这就需要我隐身战斗机在空中加油机的帮助下,对其空中加油系统进行破坏,或者使用长航程长航时无人机携带空空导弹偷袭空中加油机,或者直接将附近空中加油机的起降基地破坏掉,迫使其无法通过空中加油拓展航程。

B21轰炸机来了 十大功能歼20能防住吗?

  图片:东风-17高超中程弹道导弹对支撑B-21作战的节点进行全面打击。

  3、对B-21本身的拦截。B-21采用隐身技术,而且级别不低。但中国也长年研究隐身技术,并拥有了歼-20等优秀的隐身战斗机,依靠隐身技术和反隐身技术能够及时发现、打击B-21。同时,歼-20双座型与“忠诚僚机”搭配,采用空中分布式作战方式,也能够提高对高威胁区域隐身目标的发现和拦截能力。

  4、对B-21发射的导弹的拦截。为了防止进入高威胁的防空圈,B-21必然使用各种防区外导弹进行攻击,这些隐身导弹尺寸更小,发现更加困难。但依靠完整的空中、天基预警体系,及时发现这些导弹并进行拦截还是能够做到的。

B21轰炸机来了 十大功能歼20能防住吗?

  图片:歼-20双座型和无人机搭配,可以“打鬼”!

  对于装备数量远比B-2要多得多的B-21,我们要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嫌弃对“打鬼”的充分研究,三军同上将其歼灭。

B21轰炸机来了 十大功能歼20能防住吗?

  图片:“打鬼”!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