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空战传奇!F-15战斗机曾创下104比0的辉煌战绩
www.wforum.com | 2022-11-29 03:18:28  军武速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起美国的战斗机,很多人都会想到F-22和F-35,这两款先进的隐形战斗机,在全球有着极高的知名度,也让美国空军的作战能力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不过,在美国的战斗机发展史上,有一款战斗机不仅畅销全球,还曾创下过104比0的空战记录。它就是F-15“鹰”式战斗机。

  F-15是美国麦道公司研制的一款重型双发战斗机,于1972年7月首飞成功,1974年开始批量交付美国空军使用,该机长19.45米、高5.65米、翼展13.05米、空重约13吨。机身为全金属半硬壳式结构,采用串联双座后掠翼的气动布局,机翼则选用了切尖三角翼,这种设计可以使战机在超音速飞行时更加平稳。动力方面,F-15的后期改进型搭载了两台普惠公司的F110-GE-129型涡扇发动机,单台推力约129千牛,这使得该机的起飞重量达到了30吨,最高时速提升至2.5马赫,实用升限在18000米左右。加挂副油箱的情况下,作战半径超过1500公里。F-15的航电配置相当全面,抬头显示器能帮助飞行员全方面观察空中情况,AN/ASN-109惯性导航仪,可以在全球任何位置提供精确导航,电子战系统能及时发出威胁告警,并实施电子对抗。与其是F-15安装的AN/APG-63型机载雷达,不仅探测距离远,还具备俯视搜索目标的能力。使得F-15战斗机能适应多种任务的需要。

  武器配置方面,F-15战斗机安装有一门M61-A1“火神”机炮,射速达每分钟6000发,机身和机翼上分布有11个外挂点,可携带AIM-7“麻雀”、AIM-9“响尾蛇”和AIM-12等空对空导弹,以及包括GBU-28重磅炸弹在内的多种对地炸弹。最大载弹量约7.3吨左右。

  性能如此强悍的F-15“鹰”,实战中也有着亮眼的表现,以色列空军曾凭借F-15和F-16战斗机,配合以军强大的电子战能力,在1982年的贝卡谷地之战中,击毁叙利亚80多架战斗机和大量萨姆-6防空导弹。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F-15更是大放异彩,120架F-15C/D型和48架F-15E型先后出动了8000多架次,共击落伊拉克各型飞机36架。在随后的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以及多场局部战争中,F-15的表现也十分优异,据统计,以色列空军和美国空军包括沙特空军在内,使用F-15共击落了约104架各式战机,自身却保持了零损失的记录。创下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辉煌战绩。

  从诞生至今,F-15战斗机已经有50年的机龄。随着F-22等五代机的服役,现代空战进入了隐形时代,不过F-15凭借其优异的性能,在未来依旧还会占据一席之地。在美国空军未来作战体系中,最新的F-15EX将在隐身战机破坏敌方防空网络后,凭借自身优异性能,配合F-22战机夺取战场制空权,并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所以说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F-15“鹰”式战斗机依然会翱翔于天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