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造军舰,摆正英国的位置,说明英国还有希望
www.wforum.com | 2022-11-22 04:38:41  强国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造军舰,摆正英国的位置,说明英国还有希望

图注:苏纳克

      苏纳克上台后,让人看到了不一样的英国!先是下令再造5艘26型护卫舰,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进一步增强英国的海上力量。随后,在西方针对中国的声音越来越大,谁都得对中国放点狠话的背景下,之前还在跟要特拉斯比一比,谁对中国更加强硬的苏纳克,也开始收回了自己的话!

  在美国想要将中国是“系统性威胁”的标签,强加到所有西方国家的头上时,之前还声称中国是英国“最严重威胁”的苏纳克,却是在G20峰会上,数次拒绝将中国视为一种所谓的威胁,而是将中国视为一种竞争性的挑战。同时,苏纳克还强调,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分量,是谁都无法忽视的!也只有跟中国对话,才能够在真正意义上讨论全球话题。

造军舰,摆正英国的位置,说明英国还有希望

图注:英国26型护卫舰

       拜登可能没想到,苏纳克会改口,要知道以往第一个为美国摇旗呐喊的,从来都少不了英国的影子!而苏纳克的改口,与其说是态度软化,不如说是要增强英国的战略自主性,无论是造军舰,还是在如何与中国相处的问题上,摆正英国的位置,无不表明了这一点。

  英国为什么要造军舰?如果英国跟过去一样,继续盲目地跟随美国,那么英国可能不会这么做,而是跟过去一样,因为经费问题进一步削减军舰数量。反正对英国来说,既然都把自己交给美国了,那么美国应该也会保证英国的安全!在美国想要巩固欧洲利益,加强对欧洲掌控的时候,也不希望欧洲的实力太强。

造军舰,摆正英国的位置,说明英国还有希望

图注:北约

      而与英国有着一样想法的欧洲国家,本身在欧洲就不少!要不然,欧盟极力推动自主防务计划,想要组建属于欧洲自己的军队,也不会遇到不小的阻力。可是,盲从美国并没有让英国感到安全,更没有让欧洲感受到安全!俄乌冲突一爆发,欧洲才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什么叫做把生死交到了别人手上。

  就算不少欧洲国家,不想与俄罗斯为敌,却还是在美国的意志下,对乌克兰发起了军事援助,并在明显知道后果的情况下,对俄罗斯发起了一系列制裁。因为欧洲知道,自己根本就没得选,如果自己不这么做,美国在孤立俄罗斯之前就会孤立自己!并且,欧洲的枪都交给美国了,也就更加没有对美国说不的勇气。

造军舰,摆正英国的位置,说明英国还有希望

图注:英国

      英国也算是欧洲最心甘情愿支持美国的一个,可最后换来的结果,却是一个尴尬的处境!俄罗斯警告英国,别逼俄罗斯轰炸伦敦,美国更是为了给自己疗伤,不顾英国也被对俄制裁反噬,直接对英国和欧洲工业挥起了屠刀。这一刻,英国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别指望美国会保护英国,在美国利益面前谁都得低头!

  自己手上的枪,才是保证自身利益的根本,保持充分的战略自主性,才能够给英国带来更好的发展!即便是对中国喊打喊杀的美国,也都没有与中国脱钩,并且保持着与中国的贸易合作,英国又有什么自己将中国视为“威胁”,而与中国脱钩。所以,苏纳克做的这两点,也说明英国还有希望,只要保持英国的战略自主性,不再盲从美国,说不定真能带领英国走出困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