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又开始大动作,这一次盯上中俄
www.wforum.com | 2022-11-17 05:58:19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又开始大动作,这一次盯上中俄

  近期的日本可谓相当活跃,几乎在很多领域上都有很大动作,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而日本的很多举动似乎都对准了中国,但是这一次日本却盯上了中俄,又开始大动作,值得警惕。

  这不,日本方面就开始有大动作了,野心暴露无疑。据日媒称,近日,日本认为中国和俄罗斯的高超声速武器存在实质性的威胁,所以日本计划改造现有的03型地对空导弹,从而使其具备拦截高超声速武器的能力。

  消息还指出,日本在今年的国防战略计划中,就提到了综合防空导弹防御提升属于国家安全战略的一部分,而作为具体计划之一,就是对03型防空导弹进行改进。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几艘神盾驱逐舰配备了相控阵雷达与射高极高的标准3型防空导弹,射高超过500公里,具有打击外层大气目标的能力。而更低的空域则是03型防空导弹的守备范围,属于中层空域的防空系统。

  而日本之所以要加大对03型防空导弹的改进,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目前导弹防御网难以实现拦截中国与俄罗斯超高音速导弹的问题。

  对此有报道称,目前升级套件正在开发中,日本政府希望可以在2026 年更新导弹发射软体,升级雷达探测等能力,在同年4月开始实现量产,并在2029年具备作战能力。

日本又开始大动作,这一次盯上中俄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日本欲加快对防空导弹的研制,并想借此对付中俄的高超音速武器,日本的野心也是昭然若揭。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野心还不止于此,此前有消息称,日本启动了有关部署高超音速武器的探讨计划,并想在2030年之前部署可以5马赫以上速度持续飞行,并且具备变轨能力的高超音速导弹。

日本又开始大动作,这一次盯上中俄

  对于日本的这一想法,其实已经远远脱离和平宪法中规定日本自卫队只能拥有防御武器的要求,这也凸显出日本已经不只局限于防御,甚至还要具备强大杀伤性武器,对他国形成威慑作用。

  不过对于日本这一“危险”想法,可能要给其泼冷水,让其清醒一下,因为在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上存在较大的难度,就连强大的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上接连“碰钉子”,更不要说日本了,那肯定也是“举步维艰”。

日本又开始大动作,这一次盯上中俄

  此外,对于日本计划拦截中俄的高超音速武器,可能也不太现实,因为中俄两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上,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并且都拥有多款高超音速武器,并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进行拦截的。

  因此日本这一想法,可能还是有点不切实际,最后还可能会使自己陷入无比“尴尬”的境地,这对于日本来说,还是有点“自讨苦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